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汽配小巨人超力高科解除辅导协议 终止上市计划
09-14 17:5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遗憾,重庆一汽配小巨人终止上市计划,

9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证监局获悉,重庆超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力高科)决定终止上市计划,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解除了与超力高科的上市辅导协议,终止对该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

据了解,超力高科早在2015年就曾申报IPO, 2016年撤材料,2017年又接受辅导,如今再度终止上市计划。

天眼查数据显示,超力高科总股本为1.744亿股,成立于1993年7月 6 日,法定代表人陈苏红,也为实际控制人,住所在重庆北部新区金开大道,是一家集汽车热管理系统、动力科技系统、汽车后处理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合资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汽油、柴油及电动动力系统的乘用车和商用车。

超力高科曾在2015年1月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当时的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

按照当时的招股书申报稿,超力高科拟首发不超过5815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25%,其中,老股东转让不超过290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汽车空调系统建设、汽车发动机及变速箱用热交换器建设、配套零部件、研发中心、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投资总额6.0684亿元。超力高科2013年营业收入为8.3375亿元,同比增长30.30%,净利润5443.68元,同比增长128.21%,2014年1到9月净利润为4979.62万元。

2016年,超力高科终止审查,撤回材料。当时,超力高科终止IPO审查的理由是,该公司所处行业环境变化,引起其业绩持续下滑,扣非后净利润由2013年的5426.91万元,下滑至2015年的3076.33万元,降幅43.31%,且2016年上半年仍无好转。

不过,2017年8月,重庆证监局公告,超力高科已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然而三年后,如今,超力高科再度终止上市计划,业内人士认为,有可能因为业绩再度出现变化暂时不具备上市条件,也有被并购重组放弃IPO可能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