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成阳澄湖大闸蟹线上销售的最大平台:每卖出10只,就有8只来自这里
09-14 16: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秋高蟹美,又到了大闸蟹的销售旺季。14日,天猫宣布2020年大闸蟹季正式启动。

QQ图片20200914160615.png

数据显示,天猫已成全国网上销售大闸蟹的最大平台,江苏官方公布数据,去年一年,仅阳澄湖一地,80%的线上销量都是通过天猫销售。换句话说,网上每销售10只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便有8只出自天猫。连续3年,阳澄湖的第一篓大闸蟹都花落天猫,超过90%的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员,都在天猫开设有官方旗舰店。

QQ图片20200914160612.jpg

今年,江苏的阳澄湖、兴化、固城湖、长荡湖、洪泽湖,到辽宁的盘锦、山东的黄河口、天津的七里海、河南的秋水湖、江西的鄱阳湖……全国十大「蟹区湖」,都全来天猫开了官方旗舰店。

据介绍,今年大闸蟹季启动后,全国消费者今天可在淘宝敞开购买和预购全国所有原产地的大闸蟹。待到9月下旬全国大闸蟹湖区陆续开湖捞大闸蟹,这些用户将率先收货,第一时间品尝到金秋最正宗的大闸蟹。

生鲜行业有句俗话:大闸蟹的水比阳澄湖还深。为规范大闸蟹行业,天猫实施多项举措。例如,上个月底,平台与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共同发布《2020年阳澄湖大闸蟹电商销售标准》,全面引领全国大闸蟹行业的标准化发展。

此外,大闸蟹季期间,全国吃货还能享受聚划算百亿补贴推出的“10亿元餐补”,以划算的价格品尝到今秋大闸蟹的鲜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