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携手重庆市司法局共建 “裕农通+金融普法”服务点
09-12 11:30:21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乡村振兴,普法先行。9月11日,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司法局举行共建“裕农通+金融普法”服务点签约仪式,标志着银政双方整合优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姚,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寄望参加签约仪式。

平安稳定有序的乡村发展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保障,建设法治乡村既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为更好地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司法局将依托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共同建设“裕农通+金融普法”服务点,通过加强宣传普及,将中国普法公众号、12348重庆法网公众号接入“裕农通”公众号,通过全市的“裕农通”服务点业主积极引导、推广周边群众使用下载中国普法公众号、12348重庆法网公众号,为乡村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教育和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深化与市司法局在普法方面的合作力度,将全市的“裕农通”服务点业主纳入“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让其成为群众身边的“法律明白人”,并将全市的“裕农通”服务点纳入民主法治村(社区)“三治结合”建设行动,打造基层村(社区)自治、法治、德治建设的示范阵地。

据了解,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推出面向广大基层农村的普惠金融服务品牌“裕农通”,为农村居民提供小额存取款、便民服务缴费、政务查询等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8月,建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在全市8000余个乡镇村发展1万余户裕农通服务点,服务县域乡村地区农户13.9万户,有效解决了乡村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并接入了重庆市政务平台“渝快办”部分功能,为村民提供社保、医疗卫生等多项查询服务。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与市司法局一起,以"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抓手,不断丰富和拓展合作内容,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开展线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利用“裕农通”服务点直达村级单位优势,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及乡村治理的建设添砖加瓦。

2.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