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09-11 16:1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1161200.jpg

9月11日,由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 南岸区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药智网协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合作共赢 两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医药、医疗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计划,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城经济圈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负责人邓晖说。

为积极融入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秘书长冉文萍、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贺玲代表双方签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就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专家 智库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业服务平台等内容达成共识。

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杨胜勇教授团队、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制药”)双方代表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对推动成渝两地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做出表率。

QQ图片20200911161207.jpg

现场论道 行业专家探讨支招

会上,来自成渝两地乃至全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现场论道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针对如何唱好“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做主题演讲。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作了《成渝生物医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成渝地区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瞩目共睹,在这发展中机遇挑战并存,我们应该加大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抓住更多的机遇,迎接挑战。大数据时代,医药人如何科学的应用数据,推动企业的发展?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方医学创始人张秀梅作了《透过数据看到药“象”》主题报告,她指出5年来,中国药监部门度过了最忙碌的5年,一步步走向国际化,完成与ICH的对接,打击数据造假,解决审评挤压。

随后,论坛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话题进行圆桌探讨,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付志锋、太极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少容、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英、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化学总监吴波、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吕勇均参与,药智网副总裁李天泉主持。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探讨了联动经济圈对医药产业的促进作用、成渝双城的合作机遇、成渝联盟如何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论坛现场话题热烈讨论,收获成果颇丰。

本次高峰论坛,结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热点,抢占双城融合发展先机,达成人脉与企业资源的深度整合,通过成渝两地医药行业协会战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促进医药产业的发展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