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云产业生态战略再升级,“4个100”与合作伙伴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09-11 14:4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9日-11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正式在“云”端召开。

在9月11日的腾讯云合作伙伴专场,腾讯云进一步公布了合作伙伴生态的成绩单及最新战略。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在专场致辞中表示:“疫情下腾讯云与合作伙伴直面挑战,也看到了数字经济的韧性。新基建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不仅重新定义了未来的产业格局,也带来了生态合作的新机会。”

腾讯云产业生态的“成绩单”和“路线图”

3146AE82F6A0BF3F183F1E829C098B34.jpg

长期以来,腾讯云一直致力于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产业数字化升级之路。截至目前,腾讯云产业生态中已有超过8000家合作伙伴,构建了包含代理、行业、服务、咨询四大合作模式在内的产业生态合作体系。

据统计,包括产品转售、联合产品合作、服务分包、咨询等合作业务在内,累计至今,腾讯云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的市场营收已达到百亿规模。

腾讯云副总裁、CSIG产业生态合作负责人陈广域介绍,未来腾讯云将从三个方面加大投入,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新基建时代下的新机遇。

首先,行业深耕带来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随着数字化需求激增,腾讯云将持续深耕行业,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各行各业提供完善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例如在政务领域,腾讯发布了“WeCity城市合伙人”计划,通过提供项目、培训、产品、方案、市场、技术六大支持,联合生态伙伴拓展更多落地城市,不断完善业务模块和产品体系,为城市数字化发展赋能。在这次专场中,腾讯云也正式发布了“WeCity城市合伙人”首批成员名单。

其次,与合作伙伴共建区域下沉渠道。为了助力更多下沉城市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云希望与产业生态合作,构建更多层次的覆盖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挖掘合作新场景,实现销售、服务、技术全链路渠道体系。

最后,产品专项赋能合作伙伴。在腾讯会议、企微管家、SaaS等未来重点发力的能力和产品专项上,腾讯云将对合作伙伴做定向的推送和培训,帮助合作伙伴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以疫情期间的标杆产品腾讯会议举例,腾讯云希望从0到1建立起腾讯会议生态。陈广域表示,腾讯云将优选500家优质合作伙伴成为腾讯会议生态队伍,培训3000名以上专业资质的认证人员,同时还将提供超过百万的营销支持。

数字化不仅仅是“大企业”的战略思考,也应该是千千万万“中小企业”的创新突破口。腾讯将尽全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数字化的工具、资源和技术储备,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

在9月10日的主论坛上,汤道生还宣布,腾讯将投入100亿资源,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100个中小企业专属SaaS产品及方案,携手100家合作伙伴,打造100种数字化培训课程,帮助中小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助力“抗疫”和新基建,腾讯云与合作伙伴携手“团战”

数字经济的发展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而“新基建”则被认为是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将助力经济转型,为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基础。如何抓住新基建的战略机遇,成为全行业的关注焦点。

工信部所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联合腾讯云、腾讯研究院对新基建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其研究成果《新基建引领产业互联网发展——新基建、新要素、新服务、新生态白皮书 (2020)》于9月11日正式发布。

赛迪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博士表示:“新基建需要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赋能,打造‘新生态’。”在解决方案层面,需要腾讯这样的领先平台企业与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合作,共同助力政府、区域和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渠道拓展层面,则需要依托代理商的渠道通过本地化的落地,助力产品的交付。

除了新基建,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还有一个关键词—— “抗疫”。“疫情期间,产业互联网的突出表现成为新基建加速落地的一个样本。当然,无论是‘抗疫’还是新基建,都是产业生态的一场‘团战’。”邱跃鹏表示。

例如,疫情期间,腾讯云联合北明、东华、中大凯旋等近50家合作伙伴,支持了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疫情防控小程序的部署上线,平均每天就有4-6个小程序在各大城市上线。通过小程序上的健康码和其他服务的触达,有效帮助政府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效率。

教育领域,腾讯云联合3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了近5万所智慧校园的建设,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产品的部署,累计帮助了超过1亿的学生在线学习。

同时,腾讯云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新基建,以工业互联网为例,已经在全国落地了8个工业云基地。为打造好这个“数字化基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腾讯云与近50家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工业云应用市场,目前,平台上已经承载了近1000个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