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村村旺“联手”宝能物流 全市布局20-30个生鲜农产品产地仓
09-10 20:1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0日,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获悉,市供销合作社与宝能物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动宝能物流集团生鲜农产品产地仓在重庆相关区县的建设工作。

借助大数据、物联网建生鲜农产品产地仓

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将在全市14个区县布局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农产品流通效率与产品附加值,打造数字化农产品流通网络,赋能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就业。

QQ图片20200910201116.jpg

宝能物流集团的“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将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城市中心仓的基础上将供应链前置到农产品产地,为产品进行溯源、分拣、初加工、包装存储、冷链物流等一站式服务,从源头确保产品品质,缩短产地收储时间。

“重庆山地农业呈现出规模小、质量高、品种多、类型全的特点,需要平台实现与市场的有效对接。”项目负责人表示,借助生鲜农产品产地仓,可以有效解决农产品初加工及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在保证农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打通“最前一公里”,帮助农产品更高效地融入大市场。

宝能物流通过构建覆盖全国,涵盖肉类、水产品类、果蔬类、粮油、中药材等生鲜全品类的生鲜农产品冷链体系,以“产地仓+城市中心仓+宝能易购平台”为主要流通渠道整合生鲜农产品产地资源,引入现代化、智能化的冷链体系,打造产品丰富、功能完善、配套齐全、辐射范围广、安全、高效的生鲜农产品流通网络,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品质输出和快速直达。搭建起一个完整的闭环,实现消费者、种植者、环境等多方共赢的未来农业新模式。

目前,宝能物流已在渝布局城市中心仓,一期项目于今年4月10日正式运营,位于寸滩保税港区,租赁面积约8000平方米;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位于渝北区木耳镇,占地300亩以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14个区县布局20-30个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

记者获悉,宝能物流将在重庆主城以及涪陵、江津、永川、南川、潼南、荣昌、万州、黔江、开州、武隆、奉节、巫山、石柱、酉阳14个区县布局20-30个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同时配套建设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通过中心仓转运至全国各地,打通农产品出村“最初一公里”和冷链物流“最后一公里”。

QQ图片20200910201358.jpg

在“村村旺”的牵线搭桥下,首批黔江、巫山、万州、潼南、荣昌等地的产地仓有望年内投入运营。 

宝能物流集团成立于2017年5月,是宝能发展现代物流事业的核心载体,是国内建设现代化综合物流模式的企业之一。宝能物流通过自建全球范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智慧物流骨干网,配合从产地到销地的全球采购分销体系和智慧供应链信息平台,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

宝能物流集团与村村旺的合作由来已久。2019年,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就工业品购销、农副产品购销、进口海鲜销售、供应链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宝能物流在与村村旺的合作过程中,还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为项目提供市场推广、联合促销、仓配系统、品牌支持等相关服务与资源,致力将“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打造成为西南生鲜电商产业标杆。

目前,宝能物流已在广州、深圳、成都等30多个城市布局3000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库,服务全国160余个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