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喜茶、奈雪的茶明年要赴港上市,筹集4至5亿港元?回应来了
09-08 12:00: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8日上午,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新式茶饮代表喜茶与奈雪的茶将寻求于2021年在香港上市,分别筹资4至5亿港元。

对此消息,喜茶方面表示不做评论。而奈雪的茶回应澎湃新闻称,暂不评论市场上的相关流言。目前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

喜茶和奈雪的茶都是近几年兴起的新式茶饮品牌,其用上等茶叶为茶叶为原料,加入新鲜牛奶、进口奶油或各种新鲜水果制成,目前市场上的新式茶饮以奶盖茶和鲜奶茶为代表。

截至2020年8月,喜茶在海内外49个城市共开设超过512家门店;奈雪的茶已在国内 60 多个城市以及新加坡、日本开出近 410 家直营门店。

在新式茶饮诞生前,市场上的饮品价格带主要局限在十几元一杯的一点点奶茶,或30多元一杯的星巴克咖啡,20多元的饮品价格带尚属空白,因此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便应运而生,而且非常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新赛道、新风口也吸引了资本的注意力,自2016年起大量资本纷纷涌入这一细分行业。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喜茶在今年3月获得C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本次融资完成后,喜茶的市场估值达到160亿元。

回顾前几轮融资情况,喜茶在2016年获得过1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以及今日资本;2018年获得4亿元B轮融资,黑蚁资本、龙珠资本参与融资;2019年获得腾讯、红杉资本投资,投资金额未知,但投后估值已达90亿元。

今年6月,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近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其上一轮融资还是在2018年3月公布的“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A+轮之后,奈雪的茶投后估值为60亿元。

事实上,从去年年末开始,关于喜茶和奈雪的茶要赴美上市的消息就不断,但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和此前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对中概股的影响,市场传言这两家企业将暂缓上市计划。

原标题:喜茶、奈雪的茶明年要赴港上市,筹集4至5亿港元?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