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风雨同舟 暖心助力——工行重庆市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09-07 13:16:26 来源:上游新闻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危机时刻,工行重庆市分行立刻行动,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出台多项措施缓解企业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重庆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及进出口金属合金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为用于合金冶炼的金属添加剂、硅粉体材料、晶粒细化剂等,其主要客户为国内外知名钢铁或金属冶炼企业。

据介绍,早在2017年,该公司曾向各行提出国际业务需求,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跟进,并递交了以结售汇、流贷、国际保函为核心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与企业建立了初步合作。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为该企业提供结算服务,保持密切沟通,双方合作关系良好。通过持续关注,了解到公司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上下游客户关系稳定,近三年经营持续向好。

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一定的资金需求。在前期的走访中,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市分行公司部、国际部、审批部支持下,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组建柔性团队,立即对接客户需求,高效敏捷开展尽职调查,并于今年7月成功为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并为后续国际业务、票据贴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行上述这些举措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肯定与认可。据了解,一直以来,工行持续跟进该企业,经过多次走访与深入了解,认为该客户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核心技术专利优势,未来成长潜力较好。为此,工行在提供基础结算业务的基础上,持续跟进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提供金融支持。

不仅如此,工行重庆市分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并充分运用其“国际业务”平台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介绍,该企业主要从事与有色金属冶炼有关的金属添加剂制造及销售,工行在对企业经营情况和业务需求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贷、结算、国际业务等多种产品精准施策,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成功实现业务落地,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锦上添花常见,雪中送炭难求。工行重庆市分行高效敏捷提供金融支持,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作为从事有色金属合金制造企业,该企业疫情期间受停工停产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工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积极推动业务进展。结合企业技术优势,将该企业纳入总行优质制造业企业名单,使其享受名单内优惠利率政策,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压力。同时,积极与审批部进行沟通,推动本笔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成功发放,及时有效地满足了该企业资金需求,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