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希望总裁邓成因集团战略安排辞职,地产掌舵人张明贵接任
09-07 12:31:27 来源:澎湃新闻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据澎湃新闻,9月6日晚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希望”,000876)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总裁邓成已辞去公司总裁和董事职务,拟聘任新希望集团地产事业部总裁张明贵为公司新一任总裁和董事。

根据公告,新希望董事会9月5日收到邓成书面辞职报告,其因集团战略安排及个人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不过,新希望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邓成后续将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邓成于2001年加入新希望集团,曾任新希望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山东经营特区总裁、公司副总裁等职务,后于2017年10月起接替李兵任新希望总裁。截至目前,邓成持有新希望股票76.5万股,其中限制性股票57.4万股,按新希望最新股价37.3元来算,其所持股权价值约为2853亿元。

对于新任总裁人选,新希望在公告中提到,为了坚定推进“做大养猪”等各项公司业务战略的落地,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运行方式,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经公司董事会提名,拟聘任张明贵为公司新一任总裁。

简历显示,张明贵出生于1982年8月,曾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现任新希望集团地产事业部总裁、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董事长、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书记;同时担任川商总会秘书长、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希望集团始创于1982年,由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发起创立,目前已是以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为主导,布局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和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业务覆盖饲料、白羽肉禽、猪养殖、食品,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6.96亿元,同比增长26.64%;净利润为31.64亿元,同比增长102.57%。

地产板块是新希望集团八大产业板块之一,目前已形成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小镇、专业市场、总部工业园的全类产品线,包含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等多元化发展。四川新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月2日发布的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显示,新希望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9.62亿元,同比增46.84%;归属股东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104.12%。

截至发稿,新希望报37.3元/股,下跌6.02%。

原标题:新希望总裁邓成因集团战略安排辞职,地产掌舵人张明贵接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