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主席:低利率持续时间将以年计,支持政策不会过早撤回
09-07 11:02: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8月失业数据是正面的,美国的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当地时间9月4日,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NPR)采访时说:“今天的就业报告是一份不错的报告。在5月和6月,我们有很多人重返工作。”

当地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在8月份连续第4个月反弹,失业率下降了将近2个百分点至8.4%,新增就业137万工人。

但鲍威尔也补充称,虽然许多工作岗位已经恢复,但仍有1100万人没有重返工作岗位,其中包括酒店、娱乐和旅游相关的工作岗位。

对于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冲击,鲍威尔再次表示,他鼓励遵守安全准则,例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他说:“实际上,如果在全国范围内人们都戴着口罩并保持距离,美国将可以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

对于货币政策,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利率会在数年内保持在低位。他说:“我们认为将需要长期低利率来支撑经济活动。这将以年为单位。”

因此,鲍威尔也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准备好放松警惕,“我们认为,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以支持经济活动。这需要数年的时间来衡量,我们不会过早的撤回我们认为经济需要的支持。”

鲍威尔指出,低利率和金融市场过度繁荣之间的联系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紧密,所以低利率是有原因的。利率的总体水平在过去40多年里一直在不断下降。人们预期的通货膨胀率过低,且储蓄水平随着人口老龄化而增加。因此,利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与美联储无关,只是世界各地的利率普遍都要低得多。

美联储于8月27日发布了政策框架的修订文本,宣布将达到长期通胀2%的目标调整为“在一段时间里力图达到平均通胀2%”。新的声明的表述从而将调整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通胀都将持续低于2%,适当的货币政策将或许以通胀在未来某时适当地超过2%为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