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事长方洪波减持套现13亿,美的回应: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09-07 08:32:25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消息,9月6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近日大举减持股票一事,美的方面作出解释称,系其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美的方面表示,此次是方洪波首次减持,之前都是增持美的集团股票。交易受让方以海外投资机构为主,会继续长期持有,且根据法规要求交易后六个月内受让方也不得减持。

方洪波的巨额减持让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感到意外。为安抚市场,美的强调,公司未来三季度基本面继续向好,预计单季收入将实现强势增长。

9月2日晚间,深交所网站显示,美的集团出现一笔重要股东减持信息,减持人为美的董事长、总裁方洪波,减持数量高达2000万股。按当晚股价计算,减持参考市值高达13.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方洪波减持的第二天,美的集团还出现了37笔大宗交易,成交量高达2682.26万,成交额高达18.11亿元。而卖出方均是中国国际金融广州天河路营业部,卖出价格全部都是67.53元。

在方洪波减持之前,美的刚交上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根据美的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受今年整体市场环境影响,美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约8%,但仍好过净利减少超50%的老对头格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美的集团大涨21.43%,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一度突破5000亿大关;格力电器今年则下跌14.83%,远跑输美的,甚至跑输大盘,目前市值仅3298亿元,落后美的1500亿元。

原标题:董事长方洪波减持套现13亿,美的回应: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