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斌:蔚来已经从“病房”恢复到了正常工作
09-06 08:33: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凤凰网汽车消息, 9月5日,以“产业消费双升级重构生态新格局”为主题,第十六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天津举办。

论坛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参加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政策应对措施”的高峰研讨环节,发表了《从用户体验出发,推动节能减排》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蔚来)已经从之前的病房里,基本上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

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蔚来两款量产车型已在中国307个城市累计交付53580台。同时,蔚来换电站提供超过80万次换电服务,最高接日单96次。

对此,李斌表示十分满意,“我们为了保障用户服务,投入确实非常大,花在服务上,花在用户体验上,花在研发上,但是我们觉得这个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面对于业内对于移动充电车的质疑,李斌反问:“一年一辈子不就只去两次西藏,你还不给人解决一下是不是?”

实际上,在蔚来整体加电体系中,移动充电车的整体占比微乎其微。他解释道,充电桩是针对于人口密集的城市,对于偏远及特殊地区装过多的充电桩是更大的浪费。

“在电动汽车逐渐普及之时,肯定会有很多反馈和打破常规的事情发生,它是符合常识的,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李斌强调,换电的未来要在私人用车领域里最先大规模推广,要让用户感受到用电动车比用汽油车更方便,也要让用户因为使用方便而喜欢上电动车。

同时,他也透露,换电服务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高速上体验非常好,明年年初将加快部署二代换电站。“17年发布蔚来的时候,我们说今年要在全国建成1000个换电站,现在被打脸了,不过未来肯定会完成。”

原标题:李斌:蔚来已经从“病房”恢复到了正常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