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政部:优抚对象等人群补助标准提高10%左右
09-04 13:52: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为切实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等人群的保障工作,财政部在连续十五年按10%左右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按10%左右提高补助标准。

据悉,2020年,财政部共拨付优抚对象补助经费493.68亿元,同比增长4.02%,惠及全国844余万名优抚对象。此外,中央财政还安排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23.8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帮助地方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惠及324余万名优抚对象。

今年7月,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就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通知指出,从2020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农村籍老义务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其中,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适当予以倾斜。

原标题:财政部:优抚对象等人群补助标准提高10%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