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期租车战果报告:单日订单超4万,三人中就有一个使用“无忧租”
09-03 15: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暑期租车自驾游火了!全面引领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特别是在国内首个“无忧租”服务标准发布后,随着一系列租车痛点得到解决,租车旅游人气创下历史新纪录。

9月3日,携程租车发布“2020暑期租车自驾游战果报告”,宣布暑期租车订单量达到单日最高4万车日的历史新纪录。

“无忧租”占总订单比例超30%

今年暑期,国内旅游复苏的脚步加快,其中租车自驾成为了游客的热门选择,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暑期携程租车单日最高车日突破40000刷新纪录,游客对于租车旅游热情高涨。

新的服务标准成为推动租车走红的一大动力。而在8月,携程推出了“无忧租”服务标准,明确了在租车过程中,押金、车况、退改、油量等消费者应当享受的权益,填补我国汽车租赁行业标准领域的空白。

在“无忧租”推出后,效果立竿见影。据统计,在携程租车订单中,选择无忧租产品订单的占比超过30%,每三个用户就有一个选择,无忧租服务标准正在成长为行业标准。

在租车订单增长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其中各项服务的认可。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无忧租”订单的满意度较整体租车要高40%,各项服务通过细致的保障,让用户远离“租车潜规则”。

加入“无忧租”服务的租车公司和供应商已经超过500家。“无忧租”的高速增长,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多的收益。在加入“无忧租”的供应商中,平均订单增长达到了35%,其中效果最好的供应商,订单直接翻了5倍!

51%租车免押金、95%取消订单免费

“无忧租”服务标准发布后,一系列租车痛点得到解决。

信用免押.jpg

“信用双免”是无忧租中重要的服务标准,携程提出,在用户授权认证后,可根据芝麻信用或程信分,免除租车和违章押金,由此,消费者不用再担心押金不退,或者退还周期等问题。据统计,暑期在携程租车的订单中,已有51%的消费者享受了免押预约服务。

免费取消.jpg

“免费取消”也是被游客点赞最多的服务之一,用户在下单预定后,只要在取车前,都可以获得免费取消服务。暑期中,在取消的订单中,已有95%的用户享受到了“免费取消”带来的便利。

在线认证.jpg

被广泛认可的服务还有“在线认证”,用户提前上传证件,无需再前台进行证件提交,能够大大减少等待时间,为用户带来了便利,目前已有25%的携程租车用户使用了该项服务。

在关于车龄的问题上,用户也非常关心,暑期的数据显示,选择“无忧租”产品的用户,用车为5年内新车,避免了超长车龄的老爷车继续服役的问题。

油量的问题也有了标准,避免用户常在取车时,会发现油量不够。暑期“无忧租”的服务中,保证用户取车时,车存油量70%以上。

携程租车COO江文表示,“无忧租”为租车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让用户在选择租车的时候能够享受到透明的服务,而游客在关注到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转化,对于用户和供应商而言,达到了双赢。

三亚暑期“一车难求”

哪些客人喜欢租车旅行,哪些城市和目的地是今年暑期租车市场的亮点?携程发布了暑期租车十大城市排行榜。

人气城市.jpg

携程租车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是租车十大客源城市,选择租车的旅游者最多。从结果上看,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更认可租车和“无忧租”服务。

而从目的地上来看,三亚、成都、海口、上海、昆明、西安、贵阳、西宁、重庆、大理产生的订单最多,成为租车十大目的地。在租车自驾的人气目的地中,租车也成为了游客的重要选择。以海南、四川、上海、云南、陕西、贵州、甘肃等省市为代表,这些目的地也是暑期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目的地。

今年暑期,海南租车自驾颇受青睐。三亚也成为“无忧租”人气最旺的目的地,暑期出现“一车难求”的盛况。携程租车统计,在三亚的租车订单中,“无忧租”订单占比已超过60%。携程租车供应商“龙嘉租车”的负责人吕兵介绍到,暑期租车订单量每天有120到130单左右,车型主要是经济型、舒适型,包括商务车、跑车、超跑之类的。

从订单占比看,长沙、西安、三亚、厦门、成都、贵阳、海口、武汉、重庆、昆明,成为“无忧租”十大基地,基本上这些目的地的租车用户,一半以上订单都选择了“无忧租”产品,对新标准的选择度最高。其中,长沙目前“无忧租”订单占比超过70%,排名第一。

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喜欢租车,选择“无忧租”服务?30-40岁的游客成为选择“无忧租”服务的主力人群,占比达到了46%,这说明80后用户的服务需求最高,其次是21-30岁用户,占比29%,而40-50岁用户占比19%。

目前,国庆长假的租车已经启动,预计海南、宁夏、云南、四川等地将成为租车热门目的地。携程旅游专家提醒,游客可以进行提前预订,避免出现“无车可租”的情况,同时携程在每周三会进行“周三福利日”活动,游客在当天预订可享立减福利,打开携程APP搜索“周三福利日”,或点击租车频道进入页面,即可参加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