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冲击“科创板整车第一股”!吉利汽车已完成上市辅导
08-29 12:17: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28日晚,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或将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实现了预期的上市辅导目标

根据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发布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辅导内容包括:督促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其法定代表人) 进行全面的法规知识学习或培训,督促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初步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公司治理基础,核查公司在设立、股权设置和转让、增资扩股、资产评估、资本验证 等方面是否合法、有效,产权关系是否明晰,股权结构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

经过辅导,吉利汽车已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中国证监会及贵局的有关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独立董事均能够依法履行职责;吉利汽车已建立了规范的内部决策和控制制度,形成了有效的财务、投资以及内部约束和激励制度;吉利汽车已形成明确的业务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制定了可行的募集资金使用方案。辅导工作小组已如期完成了各项辅导工作,吉利汽车的辅导工作效果总体良好,实现了预期的辅导目标。

此次所得款项用途,吉利汽车在公告中做了详细披露。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的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以持续提升相关领域技术储备;约15%用于潜在的工厂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创新企业等境内标的的收购;以及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吉利汽车上半年净利润23亿

今年6月17日,吉利汽车发布的公告称,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

6月23日,中金公司、华泰联合以及吉利汽车三方正式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6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布发行细则,A股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不超过扩大后总股本的15%)。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

7月29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科创板上市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8月17日,吉利汽车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收入达368.20亿人民币,净利润23.20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22.97亿人民币。吉利汽车1-6月总销量为530446辆,行业排名第四、中国品牌排名第一。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