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巴南启动
08-26 10:3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5日,2020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重庆主会场活动在巴南启动,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及全市10多家重点粮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为市民现场展示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宣传粮油科普知识。

据悉,今年的科技活动周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围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重点任务,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爱粮节粮、疫情防护、物资储备等科普知识。

据重庆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邹勇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粮油生产标准化建设,先后参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制定和教材编写,培训标准化建设人才达60多人,出版《重庆好粮油 压榨菜籽油》T/CQAGS3201-2019等5个团体标准。同时我市还先后为粮油企业大米生产线、仓库整体迁建项目、粮食烘干、检化验室建立及检化验人员基本技能培训等8个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充分满足企业个性化的科技需求。

据了解,随着科技的发展,科学技术已广泛应用在我市粮油生产的各个环节,各类优质特色粮油的占比逐年提高,全市粮油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据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南已建成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0个,2019年的粮食产量达到21.52万吨,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超过去年水平。

记者看到,在活动周主会场,主办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展示粮油样品、宣讲粮油质量安全知识、接受现场咨询答疑、有奖征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粮油科技宣讲活动。还发出倡议,呼吁全市粮油行业带头践行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节约用餐,光盘行动,使爱粮节粮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