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期满换证?点一点掌上“车管所”,驾驶证快递到家
08-26 10:0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家住九龙坡区的王先生,驾驶证即将到期,本想前往车管所办理换证,通过车管所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只需要到就近的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体检,通过“渝快办”移动端,网上就可以轻松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A86F219E-F3FF-462A-902B-40879A3A863F.jpeg

不到车管所,如何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市民可下载“重庆市政府”APP,注册并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后,在“渝快办”移动端“交通出行”栏目中点击“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期满)”,根据操作提示即可进行办理。车管部门后台受理、审核、制证,通过邮政快递送证上门,一般3个工作日就可收到新证。

满足哪些条件,即可网上办理?

1. 驾驶证有效期止前5至90天内,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已处理完毕,驾驶证为正常状态。

2. 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提供免费证件照采集。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作为重庆市政府建设的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智慧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现在机动车驾驶员只要身上带着手机,不用到车管所就可轻松办理换证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