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禁止办公室恋情?重庆这家企业鼓励夫妻档一起上班 400员工有18对夫妻
08-25 19:5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于很多公司而言,都避讳男女员工之间谈恋爱,但重庆有一家企业,却鼓励员工“内部消化”或者夫妻一起就业,在400多名员工中,有18对就是夫妻。8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重庆美心红酒小镇也当了一次“鹊桥”,为公司18对不再分隔两地的“牛郎织女”秀了一波恩爱。

今年45岁的谢斗华是涪陵石沱镇富广村人,她和丈夫周帮华曾常年在外务工,由于要照顾家里老人小孩,他们回到家乡,想就近找一份工作。

QQ图片20200825195151.jpg

▲谢斗华夫妇

今年6月,两人回到老家涪陵,一起如愿进入美心红酒小镇,现如今,谢斗华在就业扶贫车间的小食品生产线,老周则在不远处的白酒线。

“能够一起上班,还能相互串岗,很少有公司这么人性化了。”谢斗华表示,现在夫妻俩每天一起上下班,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里老人,除了家里就在公司,感觉公司也像家一样。

今年45岁的蒋胜琼,是蔺市镇大桥村2组村民,2008年她到红酒小镇景区看管娱乐设施,随后,把自己的丈夫李君也介绍到了扶贫车间做面条。

QQ图片20200825195157.jpg

▲蒋胜琼夫妇

像谢斗华夫妇和蒋胜琼夫妇这样的,在红酒小镇共有18对。

“与其他单位不一样,我们欢迎夫妻档一起来就业。”重庆美心红酒小镇人力资源负责人周伟介绍,很多公司不提倡办公室恋情,主要是担心当事人影响工作或者是亲近之人相互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但是红酒小镇服务性的岗位居多,相互之间影响不大,并且景区本来就旨在解决附近村民就业,夫妻一起在家附近就业,可以更好地照顾家庭、孩子,也不用为了外出务工而分隔两地,并且公司在安排职务时,也避开了利益相关部门,夫妻不存在上下级等关系。因此公司不仅不反对“办公室恋情”,反而提倡夫妻同在公司工作,这样更有利于工作稳定,可以提高员工的忠诚度。

记者梳理发现,其实国内不少大公司其实也是不禁止办公室恋情的。

例如,阿里对于员工内部恋爱、结婚不仅是支持的,并且还是积极推动的,自2006年开始,每年的5月10日,阿里都会为员工举办集体婚礼。前提是夫妻不能在同一部门,不是上下级或交叉部门。

此外,腾讯、百度等政策也相对宽松,例如腾讯,只要夫妻不在同一个事业群,也是允许的。而百度公司的政策是员工之间恋爱自由,但结婚需要报备。据了解,只要不是同一部门,不是上下级,不是交叉部门,便可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