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驾驶员运送乘客自己家中遭受洪水 重庆交开投党员突击队抢救转移家具
08-25 14:1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5141647.jpg

8月25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驾驶员许长渝,向重庆交开投党员突击队发出感谢信,感谢大家在他在被洪水淹没时,抢救转移家具,并连同隔壁邻居一起抢救。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渝兴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洪峰临近重庆的那几日,北部公交每天要提前勘察线路,确保公交线路安全才开线,沿江线路上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随时处于防洪防汛工作应急准备状态。驾驶员许长渝遇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地坚守在公交服务第一线。而他的家中,还有7旬的母亲、休产假的妻子和刚满月的孩子。

QQ图片20200825141654.jpg

许长渝介绍,他家住在童家溪同兴正街,地势不高,还临近江水。这段时间,他出门前都会提醒家人注意看天气预报、注意观察附近水位,遇到突发情况立即通知他。

果不其然,洪水真的来了。8月18日,许师傅正在上班,突然接到洪水马上就要淹到家里的消息。此时的他还在岗位上运送乘客,根本无法抽身回家,于是他立即将情况向渝兴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当得知这一险情时,分公司经理王平立即对分公司的生产组织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带领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员们迅速赶往许师傅家。

QQ图片20200825141658.jpg

冰箱、电视、衣柜……大家带着抢险用的麻绳、扁担,将沉重的家具电器捆好,靠着肩抬背扛,很快将大件物品转移到了安全地带。见许师傅的隔壁邻居也只有一个老太婆和小孩在家,突击队员们又帮她们转移了物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公交公司工作真好,遇到困难,单位的同事都来帮忙。不仅帮职工搬家,还帮我们搬家。”在抢险过程中,邻居们一直表扬着这群助人为乐的公交人。

终于,所有的物品安全转移了!许师傅的母亲紧紧地握着分公司书记王铁丁的手,感谢分公司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许长渝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后,他对公交公司的感情更深了,在北部公交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努力,把这份善意和真情传递给更多的乘客朋友,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展示美好,展现公交人全心全意服务为民的心,让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