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果园港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08-20 21: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0212353.jpg

8月18日,重庆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进入紧急防汛期。记者从两江新区直属国有企业——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获悉,目前果园港各单位正把迎战洪峰作为当前中心任务,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果园港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战略地位突出。鉴于此,重庆果园件散货码头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洪)抢险应急预案》,随时关注汛期水位变化,盯紧看牢重点区域、重要地段险情,提前做好绞排趸船和系缆加固,同时严格落实驻船制,趸船水手全部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巡视检查。

QQ图片20200820212358.jpg

此外,为最大程度避免水位变化对设备的不利影响,公司相关部门提前将前沿配电箱断电,拆除前沿送话器,将装船机趸船的过江皮带机升高后排船防止碰撞。

重庆果园滚装码头有限公司要求生产运营部门和安全管理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做好各类物资工具的收捡和各类线缆的清理工作,保证公司财产损失降到最小程度,同时提前将泊位调整到安全区域,及时避开湍急水流,使锚链受力均匀。

重庆果园大件货物码头有限公司按照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立即启动《渝港浮40001防汛处置预案》,组织召开现场会议,部署指挥防洪度汛相关工作,及时撤离配电箱和监控设备等设备设施,并购置了发电机,做好现场在断电情况下值班值守工作的应急准备。

QQ图片20200820212402.jpg

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汛红色一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关注水情,发现险情,及时向集团公司领导报告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同时,该公司生产部门及时发布水情信息,利用码头监控平台,随时对码头前沿重点区域进行监控、追踪,操作部门抢在洪水来临前将浮吊趸船拖移至安全泊位,安排水手驻守趸船,根据水情变化及时调节系缆设施,工程部门按照预案水位要求,及时拆除了果园港区水工平台岸电供电系统电缆收放装置,拆除了大车行走电机及电缆、电控设备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通讯员 谢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