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水位达195.88米 巴南全区安全转移安置53232人 无人员伤亡
08-20 18:5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四川盆地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5号洪水于8月20日上午7时顺利通过巴南城区,测报鱼洞段洪峰水位195.88米(吴淞高程),是建国以来水位最高,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一次特大洪水。据巴南区消息,洪水过境巴南后,巴南全区紧急安全转移安置53232人,无人员伤亡。

最高水位达195.88米 洪水正逐步消退

4c4e118d09b3e68fa599de4efa862d0e.jpg

20日上午7时鱼洞段洪峰水位195.88米(吴淞高程)。20日15时,长江巴南段鱼洞下河码头处水位195.35米(吴淞高程),鱼洞黄溪口水位195.35米(吴淞高程),鱼洞老大桥水位195.35米(吴淞高程),花溪镇安桥水位192.35米(黄海高程),花溪医院192.35米(黄海高程),木洞河街水位184.25米(黄海高程),均处于超警戒水位状态,目前水势回落。

 “早在洪水到达之前,各片区应急队伍全员到岗,提前做好群众安全宣传,密切关注长江涨水过程,在沿江地区拉起了警戒线,并且果断疏散群众和车辆,全力投入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产物资。”据巴南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20日15时,巴南全区调动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武部民兵预备役、区公安交巡警、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后勤保障旅、预备一师一团、安能集团应急救援队伍、区城管执法支队、镇街应急救援队伍、区防指成员单位队伍、社区志愿者13621人次,布置防控卡点共274个。

安全转移安置53232人 无人员伤亡

QQ图片20200820185616.jpg

“王奶奶,快趴在我的背上,我背你出去。”“李叔叔,收拾好没有,快点出门,不然一会水就涨上来了。”8月19凌晨5点钟,志愿者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龙洲湾街道百节社区夜晚的宁静。原来,当天因为长江5号洪峰即将过境巴南,百节社区毛条厂地势低洼地带,积水严重,200余户村民被洪水围困。随后,街道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展开救援,将200余户居民全部转移。

据悉,截至8月20日15时,巴南区受洪水威胁的53232人已全部转移,已转移商户2863户。转移物资6312吨,转移车辆5468台,转移船舶1艘。累计投入抢险舟40艘,出动车辆900台,其他机械设备45台,全区无人员伤亡。

水退一米 清淤就要上前一米

QQ图片20200820185619.jpg

铁铲、扫帚、木板……记者在巴南莲花街道花土湾社区清淤现场看到,街道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对刚刚露出水面的城区滨江路上的淤泥进行清扫、冲刷,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大家一边清除道路和街道上的淤泥,一边帮助群众清理院内外杂物,恢复家园,丝毫顾不上飞溅在身上的泥浆。在大家的齐力协作下,一处处淤泥、杂物被清理运走。

“此次洪峰过境的淹没范围大、造成损失重。”巴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洪水过后,各级各部门将按照职能职责加快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受影响区域的供水、供电、供气,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遵循“水退人进、边退边洗”的要求,全面组织做好城区受影响区域的清淤疏浚、供水、市政基础设施恢复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袁启芳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