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交不足9000亿,沪深股市缩量下跌
08-20 18:38: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缩量调整,沪深两市成交不足9000亿元,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

承接前一个交易日下跌的影响,A股市场8月20日大幅跳空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400点以及5日均线。生物疫苗的报复性反弹直接推动创业板指翻红,但整个市场明显缺乏人气,各个板块均表现不佳,直接导致大盘再度探底,创业板指更是跌破了2600点关口。临近收盘时,两市再度探底,至收盘时候跌逾1%。

至8月20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3%,报3363.9点;科创50指数跌2%,报1442.58点;深证成指跌1.19%,报13320.92点;创业板指跌0.96%,报2587.86点。

8月20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7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884亿元大幅骤减216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018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983亿元减少965亿元,深市成交4700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46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34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8月20日合计净流出28.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3.8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8亿元。

科创板35涨124跌。涨幅最大的是新上市的正帆科技(688596),收涨111.23%;跌幅最大的华光新材(688379)收跌24.98%。

数字货币板块逆势上涨

在板块方面,数字货币逆势上涨,御银股份(002177)涨停,海联金汇(002537)一度涨停,格尔软件(603232)、飞天诚信(300386)、众应互联(002464)等涨逾2%。

传媒板块同样逆势上涨,捷成股份(300182)、吉比特(603444)、华谊兄弟(300027)、中体产业(600158)等涨停,迅游科技(300467)涨逾5%。

国防军工领跌两市,景嘉微(300474)、中国卫星(600118)、中国卫通(601698)、瑞特股份(300600)等跌逾6%。

白酒板块同样出现深度回调,舍得酒业(600702)跌逾8%,古井贡酒(000596)、伊力特(600197)、金种子酒(600199)等跌逾3%。

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仍是区间震荡行情。市场风险偏好难以趋势性回升。但另一方面,指数向下具备基本面、估值、政策面、流动性等方面支撑,当前位置市场下跌风险有限。沪指后续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预计震荡区间在3100-3500点。

操作上,国泰君安认为短期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指数企稳,操作上避免追高。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后续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品种的低吸机会。可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以及景气度持续回升的消费电子。另外,安全性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也可适当关注,如券商、建筑、工程机械等。

山西证券认为,就目前点位来看,沪指处在前期高点附近,短期内或对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力,后期大概率横盘震荡。此外,前期估值过高的个股今天调整幅度较大,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中期来看,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未来市场维持呈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北上资金周三60多亿流出和近期北上资金持续的摇摆,预计市场尚缺乏创出成交量新高的动能、市场走势也尚未摆脱以杠杆资金驱动的周内日历效应即周初涨而后调整的特征。考虑到隔夜美股冲高回落、贵金属回挫、美元指数反弹以及盘后释放出来的不利信息,预计市场指数仍有回踩的风险。一般而言,需要观察3350点一线的支撑考验,即维持前期思路:平台整固期、短期对指数不宜抱过高预期,8月收盘价较大概率会在3450点下方、短期赔率并不高。操作上,倾向于逢高适度控制些仓位;风格均衡些,保持仓位的灵活度、留有余地,以静制动、观察创业板指M头形态的演进,等待确定性更好的介入时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