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今年二季度快递业务量完成29950.36万件,同比增长21.92%
08-20 18:2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微信图片_20200820194155.jpg

8月20日,江北区快递协会在寸滩举行“送清凉护健康”活动。记者在现场获悉,仅寸滩辖区内快递包裹日均派件量达2万单以上,揽件量达1.5万单以上,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影响下,揽件量仍达到300万单以上,派件量达400万单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820194016.jpg

今天下午2时许,重庆城市先锋服务团队的快递小哥们,一个人抱着一个大西瓜、提着一件矿泉水,兴高采烈回到快递车上,然后开车着将一件件快递送到消费者手里。

江北区快递协会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经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夏季防暑送清凉工作,确实提升企业职工法治安全与健康意识,铁山坪街道、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市快递协会、市网商协会、江北区快递协到寸滩的重庆城市先锋服务团队开展法制安全宣讲、快递服务业行业管理政策宣讲以及“送清凉护健康”的活动。

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仅寸滩辖区内,“四通一达”快递包裹日均派件量达2万单以上,揽件量达1.5万单以上。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影响下揽件量达300万单以上,派件量达400万单以上。

QQ图片20200820194541.jpg

“我们预计全年快递包裹揽件量达800万件以上,派件量达1000万单以上。”她说,“快递小哥”们很辛苦,为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重庆城市末端配送服务作出举足轻重的贡献。

记者从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71.43亿元,同比增长12.57%;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9.26亿元,同比增长16.83%。 

6月份,重庆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2.68亿元,同比增长18.17%;业务总量完成17.68亿元,同比增长29.07%。

根据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9950.36万件,同比增长21.9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6.33亿元,同比增长14.46%。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9023.23万件,同比增长10.46%;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20830.60万件,同比增长28.12%;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96.53万件,同比下降30.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