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价差近万元 iPhone 12售价确定:瞬间不香了
08-10 07:38:33 来源:36氪

36氪消息,没有高功率快充、没有高刷、电池容量缩水、准备延期开卖的iPhone 12,还是不准备降价。如果不是因为支持5G和改用高通基带,iPhone 12系列可能是最近几年最不值得入手的苹果手机。

进入8月份后,和苹果秋季发布会相关的爆料在迅速增加。日前,海外爆料者@Komiya在推特上公布了苹果9月线上发布会的新品清单,除了主角iPhone 12系列,还有Apple Watch 6、iPad 8、AirPower和AirTag,同时将宣布Apple Card会开放给更多国家或地区。

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不管苹果的新品会被多少人吐槽,它受到的关注度总是能让友商们羡慕嫉妒恨。这次,我们就透过这份名单,来一起提前看下下个月会有哪些新品到来。

4款iPhone 12将亮相,价格没惊喜

现在,iPhone 12的各路情报相当明朗,各项配置参数已经曝光得差不多了。按照之前的传言,受疫情等因素影响,iPhone 12系列将错峰发布。但按照Komiya的爆料,9月份的秋季发布会四款iPhone 12系列产品将一同亮相,价格信息也已经泄露。

具体来说,iPhone 12 5G(5.4吋屏)64GB 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870元)、128GB 749美元(约合人民币5219元)、256GB 849美元(约合人民币5916元);

iPhone 12 Max 5G(6.1吋屏) 64GB 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67元)、128GB 849美元(约合人民币5916元)、256GB 949美元(约合人民币6612元) ;

iPhone 12 Pro(6.1吋屏)128GB 1049美元(约合人民币7309元)、256GB 114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6元)、512GB 1349美元(约合人民币9400元);

iPhone 12 Pro Max(6.7吋屏)128GB 114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6元)、256GB 1249美元(约合人民币8703元)、512GB 1449美元(约合人民币10096元)。

需要说明的是,iPhone 12 和iPhone 12 Max 5G 64G版暂时还不确定是否存在。目前而言,广大用户普遍认为64GB现在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乐于看到存储容量128GB起跳。但是,如果初始容量增加是以涨价为代价的话,那可能还是保留一个64GB版更好。

从这份价格表来看,它和iPhone 11系列发售时的情况差不多。iPhone 12 699美元起跳,和iPhone 11一致(国内是5499元起)。不过,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取消了64GB容量,起售价也增加了100美元,国行版估计要贵1000元左右。

综合已有的曝光信息,iPhone 12系列的闪光点不多。虽然首次支持5G,但相比安卓阵营进步慢太多,只能说是迟到的补课。A14性能强劲,但也很让人担心散热能否压得住,iPhone 12系列是否改进了散热设计,现在也不得而知,最坏的情况就是重演iPhone 11系列的过热降频。

此外,电池容量缩水以及高刷屏缺位,对iPhone 12系列非常不利。这两个方面目前正是安卓旗舰机的长处,大容量电池以及百瓦快充的普及将极大地提升续航体验,高刷屏也在普及中逐渐成熟和完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需要讲好iPhone 12的故事。

终于要换处理器的iPad 8

去年秋季发布会,苹果顺带推出了一款廉价款iPad,也就是iPad 7。这款产品定位入门市场,起售价只要2499元。当然,它的配置和设计也乏善可陈,屏幕增加到了10.2吋,但依然是非全贴合;处理器居然还是2016年的A10;相机、TouchID也用的是原有的元器件和方案。

之前爆料人士@L0vetodream称,iPad 8将把处理器升级为A12(和iPad Air 3以及iPad mini 5同款),性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其实,早在5月份,郭明錤就透露,苹果下半年会发布一款10.8吋iPad。现在来看,它应该就是这款iPad 8。

坦率说,廉价款iPad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只是疫情环境下,对廉价平板的需求量会大增,这对走量的新iPad来说,会是一个好消息。

可能没啥惊喜的Apple Watch 6

秋季发布会更新Apple Watch也已经形成惯例,9月苹果发布Apple Watch 6基本是板上钉钉。关于这款新品,已经有的曝光信息显示,它将增加睡眠监测和血氧检测两项新功能。另外,它的电池容量也被韩国认证部门曝光了,最高303.8mAh,和Apple Watch 5差别不大。

之前有消息称,Apple Watch 6会采用Micro LED屏幕。不过,目前苹果的mini LED和Micro LED计划距离真正量产还很远,抢先用在智能手表的概率很低。

实际上,苹果智能手表在Apple Watch 4这代产品上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功能、设计、流畅度各方面都没什么短板。Apple Watch 5基本只升级了一个LTPO屏幕,甚至处理器都没有更换。这样来看,Apple Watch 6也不会有太多惊喜,可能小修小补更多些。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AirPower和AirTag

苹果的AirPower可以说是一波多折,最初iPhone X上就亮相过,几年后因为无法解决散热等问题被放弃。近年,苹果又重启了AirPower项目,有报道称已经解决了此前遇到的问题。相比其他品牌的无线充电器,AirPower的特点在于可以给iPhone、AirPods、Apple Watch等设备同时充电。而且,它搭载了A系列芯片和自研系统,充电之余还可以和充电设备联动通讯,具备更丰富的管理功能。

当然,可以猜到的是,AirPower的价格肯定不便宜。只是,现在安卓厂商在无线充的研发方向上基本都是以提升功率和充电速率为主。至于AirPower的实用性和竞争力,我个人不太看好。

AirTag也是一款一直活在曝光新闻里的苹果产品,它最初出现于iOS 13.2的代码中,后来苹果官方的一则视频也曾经无意间泄露过它的存在。具体来说,它白色圆形小物件,内置了iPhone 11同款的U1超宽频芯片,主要用于设备防丢和寻找,可能是一种类似于蓝牙追踪器的产品。

还是和我们无关的Apple Card

苹果的Apple Card是和高盛合作发行的网络信用卡,主要和Apple Pay搭配使用。相比传统信用卡,它的特点主要在于没有年费、卡费等额外费用,同时卡面设计更独特,还有现金返利奖励(美国信用卡刷卡费率较高)。

但是,目前Apple Card适用地区只有美国,苹果想在今年秋季发布会后,让更多人能用上。实际上,之前苹果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准备Apple Card落地。比如,苹果去年就在中国香港、加拿大、英国等地注册了“Apple Card”等商标。

至于中国大陆地区,高盛银行在国内没有个人金融业务,暂时也没有听到Apple Card要进入的消息。不过,即使苹果在国内开展信用卡业务,可能也掀不起太大的水花。主要在国内手机支付领域,Apple Pay的存在感太弱,体量完全无法和微信支付宝相比。同时花呗、白条以及信用卡等信用消费工具在国内已经非常普及,Apple Card不会有太大的优势。

从泄露的发布会节目单来看,下个月将要登场的产品不少,但iPhone 12估计是其中比较乏味的一款。相比之下,可能是One more thing的AirPower,或许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每年的秋季发布会都是苹果最为重要的活动,新款iPhone每次都是绝对的主角。但说实话,综合各路的爆料后,iPhone 12系列着实让人难以感到惊喜。产品层面上来说,iPhone早已不是碾压对手的存在,而是在相机、快充、5G等多个方面节节败退。

只是,苹果的生态优势依然难以被撼动,iPhone仍然将手机市场里的大部分利润牢牢攥在手上。根据苹果公布的Q3财报,苹果该季度的表现相当不错,营收接近600亿美元,iPad、Mac以及服务营收大幅增长,iPhone则遏制住了营收下滑的势头。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库克的一系列操作是成功的,逐渐摆脱iPhone依赖症、营收更加多元化、服务业务布局成功。但是,在产品上,iPhone依然是足够乏味的。高刷屏缺失、电池容量缩水的消息实锤后,我着实找不到说服自己入手iPhone 12的理由。

而且,无论苹果的业务和营收如何多元化、软硬件生态的愿景听起来如何动人,它立足的根基依然是iPhone,海量的手机用户是这一庞大生态帝国构建的基础。手机产品本身的优秀体验,才能让用户愿意持续为之买单。吃老本和依靠惯性,能让苹果手机出货量保持在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数字,但谁又能断言,iPhone在产品力上的不思进取和全面落后,未来不会成为苹果这座大厦轰然倒塌的诱因呢?

原标题:iPhone 12售价确定:瞬间不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