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添一智能驾驶研究院,计划3年内打造数家成长型企业
08-07 09:2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成立新驱动重庆智能汽车有限公司。

13.jpg

该项目主要以研究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方向,专注于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落地,计划构建科研与孵化、成果转化与资产、高端人才与产业服务化等多个板块。并将发挥重庆汽车产业优势,打造低成本、可量产智能驾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建设应用场景示范。

“这是研究院首次在长沙以外的地区设立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今年10月份正式入驻,招聘计划也正在启动中。

记者了解到,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由香港科技大学著名创业导师李泽湘领衔创办。研究院受到了国际顶级投资机构支持,拥有国家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全面助推参与长沙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事项。

14.jpg

目前,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已实现车规级、可量产智能重卡开放道路高速场景自动驾驶,实施全国最大规模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落地并完成多种平台商用、专用车智能化改装,其中无人矿卡及远程遥控矿卡交付矿区运行作业;智能驾驶清扫车交付参与城市环卫作业;L3级自动驾驶公交于开放式道路投入运营;智能网联设备实现全国项目落地;智慧多功能冷藏车“智鲜仓”已投入市场运营。

“我们力争到2022年,公司智能网联产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以智能网联汽车场景为牵引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不断完善,典型示范效应突出,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生态明显优化。”新驱动重庆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通过3年时间打造出几家主营业务和产品特色突出、技术积累深厚、人才资源集聚且在行业细分领域内具有引领带头作用的成长型企业,重点推进在智慧公交、智慧高速物流、港口物流等具有商业落地价值的范应用领域场景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