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天接待游客204万人次,湖北旅游业正在复苏
08-06 17:41:09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8月的第一个周末,位于湖北十堰的武当山风景区接待了近万名游客,其中1/4为湖北省外游客,武当山上10多家知名民宿也是一房难求。

第一财经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湖北按下跨省组团游“重启键”后,像武当山这样迅速回暖的旅游景区还有不少,全省A级景区近19天来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204万人次。

多家旅行社表示,组团游的订单量已恢复到疫前50%的水平,不过仍以湖北人游湖北为主,外地游客对来湖北旅游的观望情绪还较为浓厚,建议旅游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创新营销手段,推动湖北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

19天接待游客204万人次

7月17日,湖北宣布恢复跨省游团队业务。次日,由江西康辉旅行社组团的14人旅游团,从江西乘高铁到达武当山。这也是湖北重启跨省组团游后接待的第一个省外旅游团。

虽然当天下着雨,但并没有挡住大家游览仙山武当的热情,14名游客兴致勃勃地登上金顶,还专门拉起横幅拍照留念。

此后的半个月,河南超500人旅游团打卡黄鹤楼,安徽19人旅游团到罗田体验“冰火两日游线路”,江苏12人旅游团到宜昌一睹三峡大坝的雄姿,上海16人旅游团到宜昌、恩施七日游……数十个省外旅游团来到湖北。

复工复产后,湖北各级旅游景点陆续开放。湖北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5日,湖北省内的A级景区428家中已开放367家,其中12家5A景区全部开放,127家4A景区开放。31家尚未开放的景区,大部分是在做提档升级改造。

据统计,7月17日至8月4日,湖北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204万人次,仅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8月1~2日),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

湖北海旅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张自忠路门市部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武汉的黄鹤楼、木兰天池景区,黄石的仙岛湖天空之城景区,大悟的十八潭景区,宜昌的三峡大坝景区和神农架景区等都是游客疫后组团打卡的胜地,“周末一到两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客源以中老年游客为主”。

武当山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亦对第一财经表示,8月1~2日,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旅游团11个。前来游玩的游客以暑期亲子游、自驾游、休闲游居多,武当山上明月道院、太和紫隐、本来民宿等10多家知名民宿房间已全部订满。

推动复苏还需加大推介力度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门市部了解到,进入8月,湖北旅游业回暖明显,团队游的订单量恢复到疫前50%的水平。但受前期疫情影响,大部分省外游客对到湖北旅游仍有所顾虑,一部分旅行社至今没有接到一单省外团队游的地接生意。

旅游业内人士纷纷呼吁,政府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不仅要打消外省游客的顾虑,还应在营销推介手段上有所创新,吸引游客们来湖北游玩消费。

据了解,受疫情和洪水双重冲击的恩施州,日前就发放了1000万元的旅游惠民消费券,以促进旅游消费。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通过“恩施发布”“恩施文旅号”两个微信公众号便可领取该消费券,用于州内所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的二次消费。

湖北省唯一一家旅游板块的上市公司三特索道(002159.SZ)董事长张泉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游客的消费需求、出游方式、购买渠道均在疫后出现了结构性调整,这将加速智慧旅游建设的进程,“全线上”运营、实名制预约、分时入园、“无接触服务”、“智慧旅游”都将成为常态。

张泉认为,传统旅行社跟团游业务发展将受阻,但线上渠道、短途自驾游都会出现一定的增长,尤其是城际城郊型旅游项目复苏势头最为强劲。

以三特旗下武汉东湖海洋乐园为例,虽位于疫情风暴眼武汉市中心,亦是公司旗下最晚恢复开业的项目,但它背靠年游客量达2000万人次的东湖风景区,又包含多元化的产品组合,目前游客接待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0%左右,周末、节假日园区内人潮涌动,是武汉亲子游热门目的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