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携手中电建路桥、水投集团,助力科学城绿色发展
08-05 10:5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05105641.jpg

8月4日下午,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建路桥”)及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水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同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绿色发展。

根据协议,中电建路桥与水投集团将分别发挥其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水资源产业领域的经验与优势,联合重庆高新区,在生态水源工程、水资源保护及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景观工程、水安全、海绵城市以及市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及智慧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中电建路桥与水投集团将在重庆高新区合作设立水资源产业公司总部,以打造智慧水务建设运营管理平台、实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及其他基础设施合作为主要目标。

“通过优化资产配置、新建优质资产、改善存量资产营运等方式,大力推进运营管理、科技创新、资本运作,打造为水资源治理开发一体化和创新水资源综合利用的一流服务商,致力于成为引领重庆乃至全国水资源行业的标杆企业。”中电建路桥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电建路桥集团是中国电建集团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专业投资平台,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三方高质量合作的新篇章,致力于实现央企与地方政府、地方平台公司的合作共赢。

“为充分发挥中央、地方国有大型集团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的优势,共同推进重庆高新区的绿色生态发展,水投集团将全力支持重庆高新区在水资源方面的开发建设。”水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围绕“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和创新驱动新引擎”的目标定位,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生态意义。

下一步,三方将建立对接机制,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