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TikTok前途未卜网红焦虑,美国其他短视频平台趁机招揽
08-05 10:33: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TikTok美国业务命运迎来最终决断前,美国区App Store上,已经出现了多个类似TikTok的短视频产品,如Byte、Thriller等。

8月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新生的短视频产品,正在积极吸引TikTok的用户入驻,特别是一些顶尖的网红。

在社交媒体上,大家正在讨论:“如果TikTok真的消失了,会发生生么?”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15岁的TikTok用户Kyle Thomas在TikTok上有1600万关注者,他表示,如果没有TikTok,他会感到难过。“我几乎在上面花去了我所有时间。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娱乐方式。”他说,“如果我没法继续使用它,我不确定将怎么办。”

短视频产品Clash的创始人称,他们在上周推出了短视频服务,以吸引TikTok上焦虑的社交媒体红人,这比预期要早几个月。

其他公司也在推出类似功能,脸书公司旗下的Instagram将推出Reels。

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Thriller和Byte(与字节跳动无关)在美国iOS应用商店免费榜单中排名前两位,而TikTok排在第五,近几个月,Thriller和Byte在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上的排名均在增长。不过,TikTok的用户群要大得多,它在美国的用户数超过1亿。

TikTok是字节跳动推出的短视频产品,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TikTok及其背后的字节跳动正遭受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他也在考虑直接封禁TikTok的选项。目前,特朗普给字节跳动和微软划出的谈判期限是45天。他威胁,如果45天后,字节跳动不把TikTok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这款热门应用在美国将遭到封禁。

8月4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次发布致员工信,他表示,问题焦点根本不是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以musical.ly并购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强制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但这不是对方的目的,甚至是对方不希望看到,其真正目的是希望全面的封禁以及更多。

眼下,一些TikTok上的网红已经将阵地转移。

据华尔街日报称,在过去的几周里,已经有TikTok网红在Thriller上开设账户。Byte的创始人是Vine的联合创始人Dom Hofmann,Byte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看到了大量的创作者在该平台上注册账户。Clash在采取向创作者付费的方式对服务进行测试。Instagram的Reels也向一些创作者提供高额资金激励。

原标题:TikTok前途未卜网红焦虑,美国其他短视频平台趁机招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