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省游新方式来了!“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带你“慢游”西部五大旅游城市
08-04 18: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04184959.jpg

8月4日,甘肃省“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来到重庆,同时在重庆举行了甘肃省旅游推介会。据了解,当国家文旅部宣布重启跨省游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组织发起国内首个政企组团、多省参与的省际环线游——“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活动。该趟列车串联了甘肃、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开启了跨省游新模式。

串联西部五大旅游城市

此次“环西部火车游”从兰州出发,途径成都、重庆北、西安南、银川、西宁。从外观来看,该趟列车与普通绿皮火车相似,但内部改装为具有民族风情的软卧包厢,可同时容纳200位游客,并且每个床位都配备了电视。

QQ图片20200804185028.jpg

在玩法上,游客可以乘坐火车前往旅游目的地,下车看完风景后回到火车上住宿,省去了酒店住宿的费用,价格经济实惠,是一种“慢游”新选择。此外,火车上还提供地道的甘肃美食、文创产品等,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QQ图片20200804185022.jpg

甘肃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告诉记者:“重庆和甘肃互为旅游客源地,希望通过‘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可以促进两地文旅交流,让重庆市民到兰州纳凉,让兰州市民到重庆吃火锅看山水。”他表示,对于重庆市民而言,乘坐该列车晚上7点从重庆出发,第二天8点半就能抵达兰州,并且能享受到甘肃全部景区半价门票的优惠。

据介绍,该趟列车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之前开通,可根据游客需求定制旅游线路,具体价格还未公布。未来还将在此次“1+5”“环西游”小环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南起北部湾、西抵中亚的“环西游”大环线。

两地签订跨省互送游客协议

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两地就已签订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文旅合作专项协议。8月4日,双方就落实2019年两省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和文旅专项协议,签订了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旅行社业务合作等10项具体协议。

QQ图片20200804185202.jpg

在推介会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强调,甘肃、重庆两地同处祖国西部,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希望以此次‘环西部火车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业界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充分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在激活西部沿线城市客流量的积极作用,推动陇渝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进一步深化文旅产业合作、加快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