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省游回暖,重庆多个景区已迎来跨省千人团
08-03 19:0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跨省游恢复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家门,促进旅游市场迎来复苏。近日,记者从武隆景区获悉,目前该景区已经来了千人跨省团。自重庆恢复跨省团队游并提升景区接待游客量至50%以来,重庆多个景区已恢复接待外地团队游客,游客来源地日渐丰富,规模也有所提升。

多个景区迎来跨省千人团

据了解,此次武隆景区迎来的首个跨省千人团,游客主要来自于安徽、福建、辽宁、山西、四川、云南、浙江、广州、江西、内蒙、陕西、湖南等地,均持有健康码,身体状况健康良好且无“新冠病”史。随着跨省游恢复,武隆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季也已启动,届时将丰富游客和市民的游玩体验。

QQ图片20200803191054.jpg

不止是武隆景区,8月1日起,广州至重庆巫山的首个跨省航空游团队和长江游轮首航船黄金3号相继抵达巫山机场和巫山旅游码头,并相继换乘旅游大巴、小三峡游船等进入景区观光游览。据介绍,巫山县景区推出采摘脆李文化旅游委消费季活动后,派出工作组分赴重庆、四川、湖北、陕西等省市开展旅游推介和渠道营销工作。截至目前,巫山县景区接待团队游客突破了5000人大关。

此外,乐和乐都景区于7月21日迎来了今年首批千人研学团,7月25日,乐和乐都景区又迎来了今年首批跨省亲子团,均为四川跨省游团。而位于涪陵区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也已开始接待外地团队游客,目前跨省团队主要以四川、贵州游客为主,预计8月份还会增加恩施等地的游客。

重庆已出台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据重庆市文旅委7月24日发布的消息,为助力“跨省团队游”恢复,推进全市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促进全市旅游消费,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引导各区县、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加快推动市民“周末游”、“乡村游”,重启“百万市游渝东北渝东南”活动。同时,出台优惠政策、调整旅游奖励政策,鼓励我市旅游企业组织推出最新线路产品,开展跨省游活动。

为了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吸引各大旅行社、游轮公司及自驾游等组织更多游客到访,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针对旅行社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加大了旅行社开展组客营销活动奖励,重庆市区(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对重庆旅行社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组织国内游客游重庆给予特殊的奖励。

市文化旅游委根据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对旅行社兑现的奖励总金额按比例予补助。根据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相关数据,对前10名市内旅行社实施排名奖励。万州、武隆、奉节、忠县、石柱、垫江、巫山、丰都、城口等各区县也积极针对旅行社实行了优惠政策,支持旅游产业复工复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