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包船、包机,开海梭子蟹直送重庆用户
08-03 17:0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抢在台风登陆之前,第一网东海梭子蟹正在走上盒区房用户的餐桌。8月3日一早,从东海打捞起的鲜活梭子蟹已经打包完毕,送上飞机,踏上飞往重庆的“西征之旅”。

QQ图片20200803171713.jpg

开海,对于身居内陆的重庆人而言,不如沿海地区的吃货们热情,只因活海鲜进内陆太难,在中西部内陆省份的普通市场上并不常见。为了让重庆人也能尝一口新鲜,今天盒马用最快的时间,包下渔船、飞机,让梭子蟹一出海便开启“生死时速”,直送重庆的盒区房用户。

QQ图片20200803171711.jpg

盒马重庆水产采购谢生林表示,梭子蟹极为娇贵,除了采用空运之外,盒马今年首次启用了自动分拣设备,才从源头提高海鲜的成活率和新鲜度。自动化的分拣机器,比人工挑选更加精准和标准化,能按照100-300g之间的不同规格等级自动分拣,且全程在海水环境中操作,分拣效率提高3倍以上,梭子蟹的成活率也大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8月1日开海第一波出海的渔民带回的消息,今年是大年,预计梭子蟹的供给量会比去年高20-30%,但由于台风的影响,会导致价格略微走高,后续随着天气恢复正常,活蟹的价格也会更加亲民。

QQ图片20200803171706.jpg

记者了解到,首批东海梭子蟹将于8月4日正式登陆盒马重庆门店。接下来,东海钓带鱼、东海舌鳎鱼、鱿鱼、皮皮虾等活鲜,还有黄鱼、带鱼、鲳鱼、白刀鱼等冰鲜也会陆续上架。

2019年开海,盒马成为第一个将活的梭子蟹送进西安、成都、重庆等内陆城市的新零售生鲜电商。今年,盒马的直采梭子蟹将继续踏上“西征之旅”,通过循环水车、航空两种方式,持续供应到全国近20个城市的盒马门店,仅梭子蟹一个品类的供应总量预计会比去年要提高5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图片/视频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