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上半年增收不增利,股价异动披露疫苗配送业务
08-03 07: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日晚间,重药控股(000950)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65亿元,同比增长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元,同比下降35.31%,每股收益0.17元。7月31日,重药控股报收6.55 元,涨4.30%,换手率13.65 %。

对此,重药控股表示,受疫情影响,各地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政策,物流运输和医疗门诊等情况同比发生较大变化,对公司的正常经营等产生了消极影响。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驰援前线,稳步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及医疗器械的正常购销业务;同时克服困难,继续推进外延式增长。

公司解释,上半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降幅均超过3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医疗门诊机构经营情况未完全恢复正常等原因,导致上半年主营业务增长有所放缓,应收账款和存货都显著增长,应收账款回款减慢,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带息负债增加带来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对利润影响较大。

重药控股还公告,股票于 2020 年 7 月 29 日、7 月 30 日、7 月 31 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了解,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关于近日有投资者关注到公司的疫苗相关业务,重药控股称,公司不是疫苗的生产企业,亦不是疫苗代理商。公司主要在重庆、贵州地区开展百白破+HIB四联疫苗等二类疫苗的配送业务,收取配送费。2020年上半年公司疫苗配送业务收入约200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0.1‰、占营业利润的4.6‰,对整体影响极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