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家新三板精选层晋层企业诞生,更多针对拟上市企业的政策红利在路上
08-01 09:1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正式挂牌交易。8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小IPO敲钟,成为了重庆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新三板精选层晋层企业。

QQ图片20200801090000.jpg

环卫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新安洁董事、执行总裁王啸表示,新安洁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科技上源源不断的投入。

新安洁自成立以来就倡导“科技保洁”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拥有58项国家专利技术、“迅洁智慧环卫系统”等12项软著权及垃圾分类系统等多项科技产品,已初步形成环卫科技产业雏形。

一线环卫工人数众多,如何精准管理是新安洁面临的一个难题。为此,新安洁研发出了迅洁智慧环卫系统,把城乡公共服务过程中涉及的人、机、物实现万物互联,做到时时监管和自动分析,实现科学合理的生产安排和实时调度指挥,逐步实现城乡公共服务智慧化管理。

目前该企业80%的车辆和100%的管理人员已接入了该系统,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作业质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QQ图片20200801085955.jpg

“随着社会发展,环卫行业将会从劳动密集型往资金密集型、管理密集型转变,并过渡到技术密集型阶段。新安洁在科技研发上的储备和大量投入,能为企业在未来市场中站稳脚跟提供坚实保障。”王啸称。

同样也得益于科技的加持,新安洁近几年的营业收入都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新安洁营业收入分别为3.51亿元、4.73亿元、6.08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31.64%。

而根据其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报,今年上半年,新安洁预计盈利51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563.43万元,同比增长98.95%。

“本次成功晋层精选层,能让新安洁有效对接资本市场,为公司扩大再生产带来资金和资源,为公司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铺平了道路。”王啸表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中,重庆市、两江新区相关领导及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设置专员及时主动协调解决新安洁在晋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新安洁晋层工作扫清障碍。

据了解,目前重庆及两江新区正加大系统性政策扶持,促进相关要素资源向拟上市企业聚集。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是目前两江新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抢抓当前国家政策机遇窗口,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引导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效促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全面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