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强势美元不再 大宗商品进入上涨周期
08-01 08:16: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7月29日,美联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同时承诺在未来几个月至少按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机构发行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然而,美联储此次未提及收益率曲线控制。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再次释放相对“鸽派”信号。美联储超宽松政策持续,加之美国经济和疫情压力均未减弱,强美元格局难以持续,全球大宗商品整体将进入上涨周期。

美联储“弹药”有限

美联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近期严重施压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胀,在中期内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最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和就业已经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今年初的水平。美国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经济极大程度取决于疫情发展形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长拖累了美国经济,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放缓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不是短期的。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弹药”可能越来越有限,如果未来财政政策配合不当,很可能打压市场信心。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胡赛因·赛义德表示,市场相信利率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过,美联储强调“美国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发展”,投资者在决定投资组合风险敞口时应对这一因素认真加以考虑。现在压力转向了财政方面,美国民众感到失望的可能性很高,因为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疫情纾困计划上的分歧仍然很大。两党都在努力寻找共同点,数百万失业人口目前领取的每周600美元失业补助金即将到期,如果国会在讨论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时拖延不绝,势必导致经济和资本市场受到严重冲击。

贵金属配置价值凸显

大类资产中,该如何布局?分析人士指出,黄金、白银等资产逐渐成为较好选择。新兴市场资产也可能获得资金青睐,美股则具有相当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警惕调整风险。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指出,若美国两党能通过妥协就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一致,预计美股市场或能得到短期支撑。现阶段疫情已经影响到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大概率趋于宽松。由于各种不确定性较高,黄金价格仍具有一定上行空间。

兴业研究外汇首席分析师郭嘉沂认为,美元指数走弱、美国CPI见底回升、地缘政治风险是近期推升金价的三大主要因素。从这波金价上涨来看,黄金相对于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出现超涨,需要一定时间调整,可能会横盘或者小幅下调后才能继续向上。

陈雳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持续冲击、导致西方主要经济体央行继续执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全球通胀趋势将进一步强化,全球大宗商品还将进入上涨周期,建议关注有色金属和能源相关的资产配置。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看,美元走弱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美元回流新兴市场国家,带动其资本市场复苏,尤其是疫情控制相对较好的东亚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美元走弱有助于新兴市场美元信贷扩张,增强新兴市场企业资产负债表。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认为,下半年海外金融市场的主要交易逻辑依然是经济复苏和物价回升预期。中国成功抗疫以及美联储持续放水与财政刺激政策,会让投资者对未来的全球经济复苏继续抱有相当大的期待。这种期待已大幅反映在当前的资产价格上,尤其是美股,这使其进一步上涨存在困难。但由于预期难以证伪,美股大幅下跌的概率较低,将继续维持强势。美联储在高债务、弱经济、美股泡沫化三者“挟持”下的被动宽松,将使实际利率继续向下探底,贵金属依然有长期配置的价值。

原标题:强势美元不再 大宗商品进入上涨周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