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雀巢上半年营收下滑9.5%,不排除出售银鹭花生牛奶和八宝粥业务可能性
07-31 11:5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0日,雀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最新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雀巢上半年总销售额跌9.5%至411.5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3000.95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415亿瑞士法郎。剔除汇率变动、并购及资产剥离等因素后,有机增长率达到2.8%,其中,实际内部增长率为2.6%,定价贡献为0.2%。

从业务区域看,雀巢在美洲市场实现了5.3%的有机增长,销售额达167亿瑞郎。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市场的销售额有机增长了2.4%,销售额为100亿瑞郎。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AOA)的销售额有机变化为下滑2.2%,销售额为101亿瑞郎。

2020年上半年,雀巢大中华区的市场销售额为27.18亿瑞士法郎,较去年同期的34.3亿瑞士法郎减少约2成。对此,雀巢方面回应称,随着疫情影响的基本结束,中国市场已经恢复增长,其中咖啡、奶制品、冰淇淋、烹调食品和糖果业务均恢复正增长,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额缩减也有所放缓,二季度的中国市场整体业绩增速已经和去年同期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组合管理方面,雀巢正在对北美水业务和中国银鹭花生牛奶及罐装八宝粥业务进行战略审视,包括潜在的销售可能。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业内传出雀巢有意出售银鹭的消息。雀巢在财报中称,其战略审视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此外,2020年7月,有消息称,雀巢正在考虑出售在华水业务,康师傅、华润啤酒等均为潜在购买者。不过,此次财报并未披露出售在华水业务的相关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实习生 程澜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