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交所发函暴风:是否知悉冯鑫被公诉,行贿案是否与公司有关
07-31 11:49: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深交所关注到了暴风集团冯鑫被提起公诉一事。

暴风集团

7月31日,深交所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下发关注函称: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提起公诉。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1.你公司是否知悉该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如是, 请说明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3.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涉及的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 在 2020 年 8 月 3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7月30日,冯鑫的辩护律师、北京大禹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李小萌向记者证实了冯鑫已被提起公诉的情况,并表示,目前冯鑫方面已向检察院提起申诉。

早在2019年7月28日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时,就有说法称,这与2016年暴风集团和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HoldingsS.A.(以下简称“MPS”)时,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有关。不幸的是,MPS2018年末被宣布破产清算,用于收购的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顺利退出,暴风集团也因此受到影响。

7月30日, 据李小萌透露:“冯鑫近日已被公诉至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起诉书认定的罪名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但目前我们已经向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进行申诉。”截至发稿,记者暂未联系上法院方面作出回应。

原标题:深交所发函暴风:是否知悉冯鑫被公诉,行贿案是否与公司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