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计划9月前上线
07-31 10:43:1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北晚新视觉网消息,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游,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于9月前上线。据悉,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游戏的市场监管,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完善信用档案制度,建立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动机制。

94cad1c8a786c9173c312d42e8ac7dc83bc75736.jpeg

网友评论

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延伸阅读

最高法:未成年人网友充值可退还

近段时间,上网课是学生们学习的主要方式,但也出现了不少未成年人在网课期间沉迷网游,甚至是高额网络消费的情况。

据记者梳理,近期安徽、吉林、河北、广东等地都出现了类似的案例,针对这些案例和纠纷,最高人民法院出台指导意见,明确疫情期间未成年人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网游消费,可以申请退费。

据最高人民法院介绍,按照我国民法总则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践中涉及网络打赏等问题的多数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据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5月26日,共监测到有关网课、网游和网络打赏等舆情信息2072233条。其中,网课舆情信息1043735条,占比50.37%;网游舆情信息791746条,占比38.21%;网络打赏舆情信息236752条,占比11.42%。

原标题: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计划9月前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