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议息前瞻:预计仍会释放宽松信号,利空美元
07-29 14:24: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随后的2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于当地时间7月28日至29日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在经济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并回到正轨之前将保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美国实际利率变负,且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之后很可能还会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美元短中期内将持续疲弱,而这将持续利多黄金。

美国商务部本周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程度在30%至38%。随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复苏的预期变得愈发黯淡,因而对美联储在未来的议息会议上释放更多宽松信号的期望变得越来越高。

这一周以来,美元指数急跌,黄金期货和现货价格齐齐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大幅增加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而期货合约的交割进一步推动了金价的上涨。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打击进一步巩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同时,美元指数已经跌落94关口。在经历了7月的大跌后,美元目前正处于自2018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

今年二季度开始,美联储大幅降息,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中大量退出了美元的多头头寸,美元指数自进入7月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5%,而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受影响跌至历史低点0.2548%。

除了黄金能在疲弱的美元中受益,欧元也是另一个受益货币,而且欧盟有力的财政刺激方案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复苏充满了乐观情绪。欧元对美元自5月底以来已上涨超过8%,目前已涨破1.17大关。

在国会接近采取另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经济,并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今年已经扩大约2.8万亿美元的背景下,高盛策略师甚至警告称,美国的政策正在引发货币“贬值担忧”,这可能会终结美元在全球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发表评论称,预计美联储在本周的声明中不会有新的举动,但相信它将继续强调一些关键信息:政策仍然非常宽松,并且依然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Hooper表示,将关注美国参议院正在进行有关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且仍然对通过某种刺激计划感到乐观。欧盟已通过财政刺激方案,而美国国会仍在就方案进行谈判,相比美国,欧洲在控制病毒和实施财政刺激方案方面都取得了成果,意味着欧洲资产在短期内的表现可能优胜于美国资产。预计欧元将持续走强,欧洲资产可能比美国股票更具吸引力。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团队称,在掌握实际经济形势前,美联储不会急于改变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这次会议很可能按兵不动,意味联邦基金利率在可见的将来保持接近零,资产购买计划每月买进800亿美元国债及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MBS)不变,只要市场需要流动性,相信美联储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原标题:美联储议息前瞻:预计仍会释放宽松信号,利空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