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丝路”,登麦积山 天水来渝推多重优惠邀市民去打卡
07-29 14:1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9142135.jpg

伴随跨省游方针的放开,国内跨省区团队游按下“重启键”。7月29日,以“精品丝路游·绚丽麦积山”为主题的2020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渝举办,推出系列优惠邀市民去天水旅游。

本次推介会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据介绍,天水古称成纪,因“天一生水”而得名。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

QQ图片20200729142125.jpg

天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三皇之首”伏羲氏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年的建城史。全市共有旅游景点228处,其中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7处。

麦积山、甘谷大像山石窟、武山水帘洞,还有拉梢寺、木梯寺、华盖寺等多处国家保护级石窟,形成了“百里石窟艺术长廊”。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就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目前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

QQ图片20200729142128.jpg

登麦积山,你能看到悬崖峭壁上,那些始创于十六国后秦时期的各式崖阁,造像万千,数以万计的泥塑、石刻,1000多平方米的壁画,诉说着历史文化。净土寺气势恢宏,松涛阵鸣;石莲谷激流入谷,漱石为景,状如莲花;曲溪宛如世外桃源,溪流潺潺,充满天然原始的清幽和野趣……

QQ图片20200729142132.jpg

暗合天机的卦台山、恢弘肃穆的伏羲庙、古荒悠久的大地湾遗址,也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探寻“华夏文明之源”魂牵梦萦的圣地。

同时,天水地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气候温润,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35.9%,是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天然氧吧,被誉为“陇上江南”。不仅有秦州第一洞天福地的仙人崖、小黄山之称的石门山等,还因麦积山、清水和武山三大温泉闻名遐迩。

QQ图片20200729142138.jpg

此外,天水对于吃货们也是好去处。作为我国北方最佳的水果生产销售基地,天水盛产“花牛”苹果、秦州樱桃、秦安蜜桃、下曲葡萄等。呱呱、面皮、捞捞、馓饭、面鱼、搅团、杂烩、里脊、麻腐饼、浆水面、油圈圈、八大碗、十三花、暖锅子等极具地域特色的天水小吃和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

QQ图片20200729142142.jpg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宗林表示,天水和重庆两市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度,合作交流的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随着天水—重庆航线的开通和兰渝高铁的运行,使得两地的交通非常便利。这将推动两市经贸合作交流和文化旅游融合的进一步发展。

“来到天水,就到了祖国版图‘几何中心’。”刘宗林还说,天水位居兰州、西安两大省会城市中间,“大十字”立体旅游交通网络全面形成,使天水成为甘肃东翼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西部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QQ图片2020072914220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重庆市民到天水旅游,天水市各大景区、酒店及航空公司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和航空+旅游的组合产品。比如,688元从重庆出发含往返机票与景点门票的天水麦积山石窟游等优惠套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