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假疫苗”主角长生生物核心资产7.16亿元拍出,神秘买家接盘
07-28 21:2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虽然从A股市场退市,但“假疫苗”主角长生生物还在演绎故事。

7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独家获悉,7月24日上午,“假疫苗”主角长生生物核心资产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旗下的中拍平台,以7.16亿元起拍价拍出,为神秘买家接盘。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长生生物的核心资产可能为医药同行大佬接手,未来其他资产处置速度将加快。

 7.16亿元起拍价成交

从今年3月开始,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生)一直在通过拍卖处置资产。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春长生是长生生物的主要经营主体,去年11月8日,长春长生被法院宣告破产。根据《破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27日,长春长生审计后资产总额31.58亿元,负债总额98.22亿元,净资产为-66.64亿元。

此次拍卖的是长生生物核心资产,长春长生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越达路1615号的资产,包括土地1项(5152万元)、房屋建筑物12项(1.5906亿元)、构筑物4项(482万元)、机器设备约3006项(1.2347亿元)、电子设备约688项(251万元)、在建工程(包括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工程)(3.5327亿元)、易耗品(426万元)、原材料、化学制剂(1767万元)等,起拍价7.16599372亿元,保证金1亿元,增价幅度350万元(或其整数倍)。

QQ图片20200728211356.png

最终,一位买家缴纳保证金入场,7月24日上午9点51分,该竞买号U8306以起拍价7.16599372亿元拿下。

 选择另类拍卖方式

 与绝大多数长春长生资产网络拍卖,选择热门的阿里拍卖平台不同,此次拍卖选择的是关注度相对较少的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旗下的中拍平台。

从拍卖公告来看,阿里拍卖,是这样表述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将于2020年x月x日10时至2020年x月X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处置单位: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监督单位: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此次拍卖是这样表述的:“受委托,本公司(吉林省金石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20年7月24日9:30对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越达路1615号的资产在中拍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由此可以看出,拍卖时间的差别,阿里拍卖历时一天,即从上午10点开始,到第二天上午10点截止,历时24小时(不含可能的延时),此次长生生物核心资产拍卖时间即7月24日上午9点30分,自由竞价时间为10分0秒 ,竞拍最后10分0秒内,若有用户出价,即进入限时竞价时间,限时竞价时间为10分0秒。

可能为医药同行大佬接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拍卖对长生生物核心资产的买家有一定要求。

1.竞买人应为中国境内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主体;

2.竞买人进驻需符合当地园区入区相关条件,对拟实施的后续项目须符合本区域现行产业政策,并符合本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如竞买人拟后续建设医药产业,需满足当地医药企业审批条件。请竞买人务必与当地相关部门提前咨询了解,条件符合并到现场看样后参与竞拍。以上要求系对竞买人对于本次拍品将来使用条件的理解和确认的提示,并非对于竞买人自身提出要求。

是谁接盘长生生物核心资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买家要求保密,不方便透露。

业内人士指出,可能为医药同行大佬接手。

此前,有舆论认为可能接手核心资产的,有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辽宁成大旗下成大生物,还有长春本地的长春高新,不过,这些企业都是公众公司,7亿多元大手笔买入,应该会进行信息披露。

因此,应为非公众公司拿下,同时不排除长春本地国资企业接盘盘活的可能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