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储网: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7月30日投放竞价交易
07-27 17:54: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7日,华储网发布消息称,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将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1万吨,交易时间为7月30日下午13时至16时。竞价交易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底价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文件要求进行设置。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成立于1998年,专门从事国家储备糖、国家储备肉类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关系隶属于中央财政。这是年内第26批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届时累计投放量将达47万吨。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后期走势看,截至5月份,我国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已连续4个月恢复性增长,意味着7月份以后出栏将会明显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有所改善。

该负责人称,下半年猪肉消费逐步进入旺季,每年6-9月份猪肉价格一般都会呈现季节性上涨,今年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的消费增长叠加,可能会使阶段性上涨的压力偏大一些。同时,预计今年猪肉进口比去年增加100万吨,禽肉产量增加100万吨。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猪肉进口增加、禽肉等替代品量足价稳等因素,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

农业农村部网站7月18日发布消息称,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同比首次由负转正,比去年底增加549万头,已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81.2%;生猪存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达到3.4亿头,比去年底增加2929万头,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77%。上半年生猪出栏25103万头,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4个百分点;猪肉产量1998万吨,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

原标题:华储网: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7月30日投放竞价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