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脚丈量扶贫路 用心温暖武陵人——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查勘理赔纪实
07-27 08:00:47 来源:中华财险

今年6月以来,重庆多地暴雨频发,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部分地区发生暴雨灾害事故,造成了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7月3日,黔江区委区政府召集各保险公司针对暴雨灾害的查勘和理赔工作展开了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要求各保险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协助政府妥善处理灾后有关事宜,高效完成暴雨灾害查勘和理赔工作。当日下午,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立即召开会议传达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意见,正式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重庆分公司中共党员先锋查勘突击组,立即投入到查勘和理赔工作中。

在当地政府扶贫办等部门的协调下,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暴雨灾害查勘突击组积极深入灾害发生地区,先后对黔江区30个受灾乡镇进行实地查勘。工作组每到一处,均严格按照查勘和理赔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同时鼓励受灾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增强信心、积极自救,争取早日克服困难,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由于连日暴雨,部分路段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突击组成员主动弃车步行,翻山越岭,穿梭在泥泞中,平均每日跋山涉水8小时以上。有些受灾群众住所偏远,有些受灾群众住在半山腰,突击组成员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查勘走访到每户受灾群众家中。在查勘过程中,暴雨和次生灾害如影随形,突击组发扬不怕苦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切实把中华财险的社会担当送到受灾群众面前,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挂念送到受灾群众面前。

截至目前,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暴雨灾害查勘突击组连续奋战15个昼夜,累计完成查勘案件489件,确定符合理赔标准案件219件,确定损失金额50.3万元,短时高效的完成了现场查勘工作,受到受灾群众和区委区政府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后续将根据黔江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落实好理赔结案工作。

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将继续秉承“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好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