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理想汽车更新招股书:二季度亏损收窄,最高募14.73亿美元
07-25 17:4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5日,理想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8~10美元,预计发行9500万股ADS,每ADS代表2股普通股。此外,理想IPO承销商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以此计算,理想汽车此次IPO募资金额约为8.74亿~10.93亿美元,公司估值约在71亿~88亿美元。

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理想汽车还将获得4位基石股东共计3.8亿美元的基石投资。其中,美团点评及其关联公司投资3亿美元,字节跳动投资3000万美元,美团创始人王兴及关联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Kevin Sunny投资2000万美元。

高瓴资本有兴趣认购不超过3亿美元的ADS,以理想汽车发行价区间中间价9美元每股ADS计算,高瓴资本将认购高达3333万股ADS,占理想汽车此次IPO公开发行总股份的35.1%。加上基石投资后,理想汽车此次IPO融资金额总计将达12.54亿-14.73亿美元。

更新后的招股书还披露了理想汽车截至6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近1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28.6%;净亏损为7520万元人民币,第一季度为7710万元人民币;运营现金流为4.517亿元人民币,而今年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还为-6300万元;毛利率提升至13.3%,第一季度为8%。

2019年全年,理想汽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净亏损24.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远低于蔚来汽车在2017年(上市前一年)的50.21亿元;2018年全年,理想汽车营收为0,净亏损15.3亿元人民币。

理想汽车于2018年10月发布了旗下首款增程式SUV“理想ONE”。截至上半年,理想汽车共交付10473辆理想ONE,其中第二季度交付6604辆,环比增长128%。

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金9.15亿元,是一家专注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初创公司。理想汽车是李想的第三个创业公司,此前他还创办了泡泡网和汽车之家,并且还是蔚来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和投资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