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辆6轴货车偷逃通行费11.4万元 重庆高速路网查获全国联网跨省逃费车
07-23 17:5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取消省界站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后,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网公司”)高度重视通行费后台数据稽核工作,把异常兜底计费作为重点关注的数据检查目标。

7月23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通过近半月的持续分析和追踪,于7月6日,路网公司、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公司”)及高新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通过“跑长买短”、跨省逃费案例,成功补费11.4万元。

QQ图片20200723181415.jpg

依托部级稽核平台和重庆天网稽核平台,成渝公司于6月24日发现了3辆6轴货车有严重逃费嫌疑,数据分析发现,这些货车长期持有多张CPC卡循环使用,跨省通行时通过“跑长买短”的方式缴纳小额通行费。经过严密的复核取证后,重庆路网公司、成渝公司和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迅速成立了的货车追逃专案组,立即研究部署了收网方案。

QQ图片20200723181418.jpg

专案组下设后台数据跟踪组、通行路径跟踪组和现场抓捕组。后台组全天24小时跟踪车辆轨迹,通过持续不断的门架信息追踪,7月5日后台组跟踪到车辆在南宁上道。专案组立即部署“收网行动”。一方面,跟踪组兵分多路对车辆开展换位跟踪,另一方面,抓捕组定点拦截、以车找人。7月6日凌晨,抓捕组成功在先锋服务区抓捕逃费车辆和人员,经过连夜审讯,在确凿的通行记录和通行图片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详细的作案经过。

7月7日嫌疑人取保候审后,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准确核算出车辆漏收通行费为11.4万余元,并成功进行了补费。后续重庆高速集团将继续跟进案件进展,并按司法机关要求,及时提供刑侦证据资料。

此案为全国联网后,打击偷逃行为的重庆路网第一案,重庆路网将持续消积案,打新案,努力维护全国高速公路公平的运行秩序,努力维护全国高速公路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