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可口可乐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下滑超28%,但将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07-23 17:3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可口可乐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创下25年来最大跌幅。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1.5亿美元,同比下滑28.48%;实现净利润为17.79亿美元,同比下滑31.76%。而每股收益则为0.41美元,同比下滑32%。

根据财报,此次业绩下滑主要源于二季度疫情爆发期间,全球多个国家均采取了封锁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包括关闭餐馆、剧院以及体育赛事等,因此导致家庭外消费场景的销售收入受到较大影响。

目前,北美地区依然是可口可乐最主要的销售市场,二季度取得收入26.48亿美元;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市场取得收入12.1亿美元,位列第二;而亚太及拉美地区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分别贡献收入11.83亿美元和7.55亿美元。

在产品品类方面,软饮料产品线销量下降了12%,同名品牌可口可乐销量下滑7%,零度可乐下滑4%。其他品类下滑更为严重,果汁、乳制品和植物性饮料下降了20%;水和运动饮料下降了24%;茶和咖啡下降31%。

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乐亚太市场第二季度营收为11.83亿美元,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也部分抵消了亚太市场的单箱销量下降。汽水品类本季度同比增长14%,其中可口可乐品牌表现最优,零糖可乐销量增长显著。

尤其在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十余款新品,包括针对社交电商的产品和收购COSTA后的咖啡系列产品。此外,可口可乐还宣布将在中国布局乳品市场,与蒙牛合作推出低温奶产品。

根据可口可乐在财报和投资者会议中透露的信息,其未来还将继续加码中国市场。在供应链上,5月份,中粮可口可乐在四川启动了一条全球饮料行业最快速的全自动化易拉罐饮料生产线。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太古可口可乐中国有6条新增的生产线将陆续投产,总投资将达到2.5亿元,新增年产值将超过17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