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单日可容纳2~3万辆卡车同时进出场,重庆这个智慧物流项目一期将完工
07-18 08:3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7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的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一期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据悉,该项目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首批落地的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326亩,总投资达2.5亿美元。其中,正在建设的项目一期将包含两个仓库及相应建筑,规划建设面积5.8万平方米左右。

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丕吉介绍,该仓库为双层库,重型卡车科直接上二楼装卸货,不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实现货物快进快出,减少存储搬运距离,极大提高库内周转效率。

“一期完工后,每天可容纳2~3万辆卡车同时进出场,完全满足辉联埔程物流生态圈内道路运输的所有需求。”许丕吉称。

1.jpg

此外,辉联埔程近期上线的多个智能化系统,也在不断提升物流运输效率。以其中的蜂羽实时交易指数平台为例,包括累计成交额、累计订单数、累计货物吞吐量等多项数据都能直观地显示在该平台上。

截至目前,包括政成物流等在内的70多家物流企业已开始使用辉联埔程系列智能化系统。而根据测算,在多项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下,相关物流企业的综合运输成本能降低10~15%。

许丕吉表示,智能化系统的应用不仅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还能促使更多来自全国的物流信息在两江新区沉淀,为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门户提供“信息”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辉联埔程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所在的果园港目前正加速打造国家物流枢纽。记者了解到,在该项目周边,包括民生公司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项目一期、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多个重大项目已经投用,大大增强了该片区的辐射能力。今年上半年,果园港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658万吨、增长3.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