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贸半年报③丨海外“朋友圈”扩容 东盟成为重庆最大贸易伙伴
07-16 16:2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在2020年上半年重庆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介绍,今年1—6月,重庆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明显。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 932.6 亿元,增长 11%,其中 6 月当月增长 60.7%。

外商投资企业在渝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重庆带来了更多货物进出口。海关数据显示, 上半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 1597 亿元,增长 3.4%。

从外贸地区来看,东盟是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重庆对东盟进出口 511.1 亿元,由前 5 个月负增长 4.7% 转为正增长 1.3%。对欧盟、美国分别进出口 453 亿、419.7 亿元, 分别下降 2%、7.2%。

今年以来,重庆对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进出口保持明显增长态势。上半年对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分 别进出口 220.1 亿、132.5 亿元,分别增长 44%、1.1 倍。

同期,对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 766.8 亿元,增长 4.5%,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 27.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