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假来了,看看重庆商圈有哪些耍事
07-12 20:4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暑假到来,商圈成为不少大小朋友的打卡之地。近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各大商圈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如IP主题展、主题市集、艺术展览等,同时针对暑假特点推出了吃喝玩乐优惠活动,吸引大家的到来。

QQ图片20200712205155.jpg

熊出没主题展 唐小堞摄

动漫、科技等主题展览吸引亲子家庭

7月11日起,龙湖重庆西城天街举行了熊出没西南首展。现场不仅有5大亲子游乐区,小朋友可以在此滑滑梯、跳蹦床、玩海洋球等,还可以观看动画电影、欣赏舞台剧、与IP形象一起拍照留念。活动期间,家长还可以购买“熊抱卡”,参与美食、服饰、理发、购书等一系列儿童娱乐、儿童服务优惠活动。

同样在7月11日,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举行了星际之旅太空探索体验展。现场展示了飞行器、返回舱、VA/AR黑科技互动装置、飞行影院、翼装飞行等科技装置。参与者可以在四人直升飞机中带上头盔,在3D环境里,直观体验驾驶直升飞机,或者在VR技术的帮助下,模拟高空跳伞、翼装飞行、热气球飞行等。

此外,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将于7月18日再次举行奥特曼主题展,此次展览为赛罗奥特曼十周年纪念展,相比去年的主题展有所升级,还将带来更多亲子体验的服装、周边、美食等活动。

QQ图片20200712205313.jpg

水上乐园资料图

水上乐园、海洋球、萌宠主题乐园来袭

夏日炎热,很多人都会专门去水上乐园凉快一下。现在,不用走得太远,多个购物中心将水上乐园搬到了商圈里,方便市民近距离玩水。

7月11日,沙坪坝万达广场水上乐园正式开园,市民在逛街之余可以带着孩子就近感受玩水的乐趣。据了解,该水上乐园有亲子泡泡趴、抓鱼大挑战、水枪大作战等项目,可以玩泡泡、抓鱼、打水枪等。

此外,7月17日起,北碚万达广场将举行“海洋奇遇记”活动,带来海洋水上乐园、宝贝沙滩、奇遇运动会、海洋剧场、海洋音乐会等活动。与此同时,大渡口万达广场也将举行亲水嘉年华,把水上乐园、海洋球城堡等搬到商圈。

夏天除了玩水,带宠物出来散散步也是不少人的休闲选择。7月11日起,龙湖源著天街举行了第二届萌宠节,打造以萌宠为主题的乐园。市民可带着宠物去游泳、去宠物友好门店喝咖啡、宠物义诊、领养小动物等。活动期间,每周末还有萌宠漫玩集市,可购买宠物服装、食品、玩具等,适合喜爱小动物的市民参与。

QQ图片20200712205342.jpg

复古市集资料图

可打卡复古、潮玩主题市集

7月10日起,弹子石泽科星泽汇举行了文艺复古市集,汇集了复古商家、生活美学商家做现场零售摆展。市民逛累了琳琅满目的复古商品,还可以在美食市集品尝小嘴儿零食、手工美食、手工饮品等。与此同时,活动期间,美周六还有西瓜互动比赛,市民可参与吃瓜竞速赛、花式夹瓜赛等丰富的活动。

7月11日起,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了多吉寺主题市集活动,以潮玩为主题。每周末有超过50个市集摊位,带来小吃、零食、文创、鲜花等产品,现场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市民在挑选喜爱的商品之余,还可以与摊主比赛划拳,获胜后可以获得相应的折扣,体验一把讨价还价的乐趣。

艺术展览走进商圈

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川美“开放的六月”走进了商圈,从6月12日起到7月20日,都可以在多个会场中见到。例如,在U城天街主展场,可以欣赏到百余件精选川美毕业展作品,囊括了多种艺术创作类型,让大家在逛街之余,也能与艺术近距离接触。

记者还了解到,6月起到8月,东原1891的原美术馆举行了《重逢岛》新媒体艺术展,带来了2020年首展。展览通过数字艺术和沉浸式装置、生态和未来主义设计等艺术形式,探讨明日未来等话题。

此外,万象城和原美术馆合作将举办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向全城征集了上百份艺术装置方案,将于7月16日展出5个优秀候选作品。届时,将为市民们带来具有现代感的七夕节主题艺术展览。

声音

应针对不同客群推出差异化主题活动

随着暑假到来,各个商圈都在推出各自的主题活动。面对越来越多的商圈活动,消费者难免有挑花眼的困扰。对于商场和购物中心而言,如何才能更好地抓住大家的眼球,并带动消费呢?

对此,重庆零售商协会秘书长王巧玲告诉记者:“相较以往简单的打折促销活动,以IP主题展、主题集市为代表的活动,能够加深消费者与场景的情感联系,从而起到带动消费的作用。因此,各商场及购物中心应当对主要客群的喜好进行调查,推出针对性较强、接近消费者的活动,才能更好的拉动消费。”

例如,在以亲子客群为主的商圈,可以更多考虑动漫IP主题展、亲子乐园活动;以年轻客群为主的商圈可以考虑引入潮流主题展、表演活动、潮流市集等。

她指出,活动主题应当突出差异化和新意,多从消费者心理、商圈定位、消费者购买行为三方面考虑。并且,活动数量并非越多越好,多个主题活动同时举行效果并不一定好,反而会分散客流注意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