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风口!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 用户规模达4.21亿人
07-02 15: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中国物流科技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

据了解,即时物流将物流物流配送从“隔日达”迈入“分钟级”,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尽管较于2019年有明显跌幅,但整体看来前景依旧向好。后疫情时代下,消费者更青睐日常生活物资购买,需求也多样性增加,例如“医药到家”、“服装到家”等,即时物流也不在局限于餐饮等消费领域,因此,综合化发展的前提下保持配送服务质量才能成为强大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随着达达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顺丰同城急送面向三四线城市发起“百城计划”,即配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即时零售是发展趋势,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体现出优势,用户的消费习惯加速养成。即时本地配送对于用户来说逐渐成为刚需,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也市场吸引电商巨头的不断加入。

据“电数宝”数据显示,2019年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主要以美团配送、蜂鸟即配、闪送、达达、UU跑腿、顺丰同城急送等平台为主。较2018年981.2亿元同比增长33.71%。用户规模达4.21亿人,较2018年3.58亿人同比增长17.5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