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规落地严查版号 苹果一共下架1400多款游戏
07-02 15: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日,酝酿将近半年的App Store游戏新规正式落地。根据苹果官方的规定,从7月开始,所有无版号新游戏将无法通过苹果审核和上架中国区App Store;另外对于7月之前无版号上架的游戏会有半年的缓冲期。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通过App Store的游戏应用数据显示,虽然苹果

“一刀切”地下架所有无版号游戏,但下架的数量显然提高了不少,而上架数量更是又了明显的减少。

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七麦的统计,截止至7月1日22:00,上架的游戏仅有15款。而在整个六月份的30天里,单日上架数量至少也有81款,可见上架数量环比出现了断崖式的暴跌。

数量的大幅减少,意味着要想在iOS上过包的难度已经越来越高了。若以81款计算,严查版号后,能成功上架的游戏比例下降了88%。

与极少游戏成功上架相对应的,是超高的下架规模。据七麦数据的统计,目前App Store上一共下架了1446款游戏,环比暴涨524%。这已经是自6月1日以来,下架游戏最多的一天。

目前暂时无法确定是苹果开始对无版号游戏进行处理,还是开发者主动扎堆下架,但当前大规模下架的趋势是肯定的,而且未来可能逐渐会有更多游戏要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据七麦研究院报道,iTC后台中与版号相关的变动有两项,一项是出现了提交版号的提示,一项是提供了填写版号的入口。

在“APP信息”栏中,当应用类别为“游戏”时,会出现需要开发者提供版号的重点提醒。

“根据中国法律,游戏需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的网络游戏出版物号。如果您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中提供或计划提供付费游戏或包含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请在“App信息”部分输入您的出版物号。如未能提供有效出版物号,则在提供出版物号之前,该游戏在中国大陆App Store的供应情况可能受到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